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保持健身的热情

2017-06-19 16:27:51      

1。 目标的力量是无穷的

制定目标,这种目标可以是“穿上小一号的衣服”,或是“为公路赛跑做准备”。每年都可以去尝试学习一项新的运动或健身方法。比如利用休假的几天时间,学会一样新运动。学习新东西的感觉很好,运动使你的手臂、背部和腿部的肌肉更强壮。

2。 找个健身伴儿

研究发现,和别人一起健身会比独自一人时更努力。如果1个朋友不够,可以找2、3个。参与的朋友越多,自觉性就会越高。

3。 想象塑身后的模样

当健身计划变得令人头痛时,想想瘦身后的样子,当我不想再做另一组力量练习时,会对自己说,再有几秒钟就可以了,再努力一次,这是值得的。

4。 随“季”应变,改换项目

如果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很快就会感到厌倦。所以为什么要每天都重复同样的运动呢?可以尝试一下经常把郊外远足或新型舞蹈与平常的跑步和力量练习结合起来。在坚持基本性项目的同时,每隔一段时间就增加1种新的项目。有时候甚至可以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变换健身项目--夏天去山地骑车和越野跑,冬天则可以去滑雪。

5。 快乐才是运动的理由

不要去计算运动究竟燃烧了多少脂肪,或是锻炼了哪块肌肉,而是想一想玩得高兴与否。如果觉得提不起精神,可以放下哑铃练习或传统的心肺运动,而去参加竞技性更强的活动,比如篮球比赛或网球比赛。

如果你不喜欢参加比赛,那么可以根据周围环境安排一些游览性的运动项目,如疾走或跑步。

6。 健身和吃饭一样,是习惯

不少健身的专业人士都把健身作为日程安排上的重要项目,甚至会在每天检查自己第二天的日程,思考什么时间可以安排跑步或去健身俱乐部。如果能将健身跟吃饭一样,变为一种生活习惯,会发现坚持其实不太难。

7。 偶尔把运动强度降低

有时可以把运动强度降下来,与其认为反正无法完成5公里长跑而什么都不做,还不如出去散步1公里,让自己感觉良好。这种策略对于坚持运动非常有效,如果你经常锻炼,那么偶尔停下1~2天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男如何保持性健康

现代社会中,人们坐着的时间越来越多:许多男性朋友每天开会坐着、开车坐着、办公坐着、回家休息看电视还是坐着……这样的习惯日积月累,不仅会让……详细>>

久坐族如何保持健康

为确保不会持续坐太久的时间,建议采短暂休息,每次约20~30分钟。最好能起来走动,即使是坐着也可以弯弯腰、抬动肩膀或深呼吸以减轻肌肉紧张……详细>>

男士保健品:如何保持性功能

男士保健品:如何保持性功能?性性能固然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逐渐减退,但是假如保养得好,性性能却能随着生命一起延长下往。那么如何保持呢?详细>>

男士健身保持肌肉的诀窍在这里

乳清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氨基酸食品),它们能替代碳水化合物为训练提供能量(能量食品)。训练前摄人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防止身……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如骑车,快走,瑜伽,健美操,游泳,慢跑等,不要一味要求高强度的锻炼,以渐进式增加为宜,贵在坚持……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