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天天针灸会不会有副作用

2017-06-19 16:16:35      

天天针灸有副作用吗

可以天天针灸,没有问题的,针灸主要是参与了你的自身调节,没有副作用,长期针灸还可以提高你的免疫力。不过,如果非常害怕针灸,或你的体质非常虚弱,建议还是针灸1个月后暂停两天,然后继续针灸。

据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针灸会产生任何副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在医药发达的今天,仍然大力推广针灸的原因。

针灸也不会令人上瘾,病人都是因病才来寻求针灸治疗的,病好以后常常一年或几年不再复诊,直到再有病痛时才会回来求诊。

中医针灸的作用

1、扶正祛邪

针灸扶正祛邪的作用就是可以扶助机体正气及驱除病邪。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正邪相争的过程。针灸治病,就是在于能发挥其扶正祛邪的作用。

2、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的作用就是可使淤阻的经络通畅而发挥其正常的生理作用,是针灸最基本最直接的治疗的作用。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运行气血是其主要的生理功能之一。经络不通,气血运行受阻,临床表现为疼痛、麻木、肿胀、瘀斑等症状。针灸科选择相应的腧穴和针刺手法及三棱针点刺出血等使经络通畅,气血运行正常。

3、调和阴阳

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就是可使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向平衡状态转化,是针灸治疗最终要达到的目的。疾病发生的的机理是复杂的,但从总体上可归纳为阴阳失衡。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是通过经络阴阳属性、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完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针灸电疗竟致瘫痪 中医针灸电疗有副作用吗?

女子针灸电疗瘫痪,针灸有副作用吗?女子针灸电疗后瘫痪住进ICU病房,成了神志清醒的植物人。女子针灸电疗瘫痪,针灸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长期服用阿胶会有副作用吗?

相信一到严寒的冬季,很多朋友都为了让自己达到一个更健康的身体状态,于是都会纷纷购买阿胶来补充身体的营养。 可当冬天过去之后,很多朋友就在……详细>>

陈皮泡水喝会有哪些副作用

另外,千万不要拿新鲜橘子皮当陈皮泡水喝。专家解释,新鲜的橘子皮会刺激到肠胃,因为其表面可能附有农药或保鲜剂,就算用水洗、日晒也不能将其表……详细>>

羊胎素的作用与副作用揭秘

1931年瑞士的德尼罕教授证明了羊胚胎再生及活化功能,并发明了活细胞疗法。194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山岛成功地提取了羊胚胎中的精华成……详细>>

老人用电子按摩器也会有副作用

“为父母健康长寿献份爱心”的心愿让保健按摩器市场变得火爆起来。有位推销员告诉记者,电子按摩器“老少咸宜”,不像口服产品那样可能会有副作用……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