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舌癌人能用艾灸吗

2017-06-19 16:00:16      

艾灸,可能很多年轻人不太了解,但是他也是在中国流传了很多年的一种治病方法,他的原理是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那么如果患舌癌了还能用艾灸的方法治疗吗,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舌癌人能艾灸吗。

艾灸: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是用艾叶制成的艾灸材料产生的艾热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通过激发经气的活动来调整人体紊乱的生理生化功能,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艾灸产生于中国远古时代,因为它的作用机理和针疗有相近之处,并且与针疗有相辅相成的治疗作用,通常针、灸并用,故称为针灸。针灸治病在国内外有着深远的影响。

舌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诱发舌癌的因素有很多的,舌癌和饮食有关,和性别也有一定的关系,一般舌癌患者男性多于女性。舌癌多由心脾毒火或阴虚火毒熏蒸所致,初期多为实热之征,继则本虚标实,晚期可出现正气衰败之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中医针灸如何缓解舌癌。

1、体针:取合谷、承浆、地仓、内庭、天突、翳风、内关、足叁里、太冲、心俞、脾俞、颊车、下关等穴。每次3-4次个穴,补泻兼施,每日1次,每次留针20-30分钟。

2、耳穴:取心、脾、肾、内分泌、舌、肾上腺、面颊等,每次取2-4个穴,日针1次每次留针30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癌晚期艾灸可以治好吗

舌癌这种疾病发展到晚期的时候,通常患者是非常痛苦的,这种疾病患上之后对于人的的折磨真的是很大的,尤其是晚期的时候很多人均会选择放弃治疗,……详细>>

肺气虚能用艾灸治疗吗

神阙就是肚脐,脐带被剪断后,人的先天神明就缺失了,所以名为神阙。此穴也很重要,灸时可在肚脐里放盐,或覆盖上姜片,也有放附子饼的,目的就在……详细>>

脱发病人能艾灸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过敏性鼻炎人能艾灸吗

由于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很多患者不断的想要寻找一些副作用小,可以根治的方法,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有很多宝贵的医学宝典流传下来,……详细>>

月经期能艾灸吗 艾灸的副作用

艾灸是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专家表示,经期是否可以艾灸,这个取决于个人情况决定的: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