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糖尿病药膳之药粥

2017-06-19 15:02:09      

豆腐浆粥:粳米50g,豆腐浆500mL,食盐或白糖少许,先煮粳米,后加豆腐浆,至米开花粥稠,分早晚2次服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肾病肾衰者不宜服用。

绿豆粥:粳米50g,绿豆50g,共煮粥食用。绿豆有降血脂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肾病肾衰者不宜服用。

赤小豆鱼粥:赤小豆50g,鲤鱼1尾,先煮鱼取汁,后加赤小豆煮烂。适用于糖尿病水肿者。

菠菜粥:菠菜100~150g,粳米50g,煮粥食用。适用于糖尿病阴虚化热型。便溏腹泻者禁服。

芹菜粥:新鲜芹菜60~100g切碎,粳米100g,煮粥服用。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者。

木耳粥:银耳5~10g(或黑木耳30g),粳米100g,大枣3枚。先浸泡银耳,将粳米、大枣煮熟后加银耳,煮粥食。适用于糖尿病血管病变者,常食木耳可以减少和预防心脏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糖尿病药膳方

要应对糖尿病可能带来的危害,患者是需要多下功夫的,专家指出,现在有一些药膳,对于治疗糖尿病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患者长期患有糖尿病,又没有找……详细>>

糖尿病的食疗的药粥

三七 山药粥:三七5克,生山药60克、粳米60克、酥油适量,粳米加水如常法煮粥。山药去皮为糊后用酥油炒,令凝,用匙揉碎,放人粥内拌匀,可……详细>>

适合糖尿病朋友的药粥

做法 先将新鲜沙参、肥玉竹洗净,去掉根须,切碎煎取浓汁后去渣,或用干沙参、玉竹煎汤去渣,入粳米,加水适量煮为稀粥,粥成后放入冰糖,稍煮1……详细>>

两性药膳:药粥壮阳药膳助性

锁阳粥:锁阳15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大米淘净,锁阳水煎取汁,纳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适量,稍煮即可,……详细>>

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药粥

生黄芪30~60克,粳米60克,陈皮末10克。先将黄芪煎汤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成粥,粥成后加入陈皮末即可。芡实30克,白果10个,糯米3……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