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深静脉血栓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老烂腿患者多吃山楂好

2017-06-19 14:55:59      

饮食对老烂腿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老烂腿吃什么食物好呢?所以在饮食的时候他们对此并不是很在意,这往往使他们的病情更加恶化,那么究竟老烂腿吃什么食物好呢,我们专家将对此做一些介绍。

老烂腿患者的饮食要清淡,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可选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还可选食牛肉、羊肉、鸡肉等温性食物,以温通经络,避免高糖、高脂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对老烂腿的治疗是有明显效果的,老烂腿患者在治疗的同时注意护理也很重要。

了解了老烂腿吃什么食物好之后再看一下老烂腿护理方法:

1、保护患肢,避免碰伤皮肤。皮肤瘙痒时,切忌用力抓挠,以防抓破皮肤引起溃疡。

2、避免久站久坐,穿弹力袜,一有机会就抬高患肢,以减缓疾病的进程。

3、对有下肢肿胀者,可服用减轻水肿的药物,以防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

4、无论如何,一旦老烂腿,宜立即治疗,防止发生急性出血、慢性溃疡等严重并发症。

老烂腿日常护理中,饮食是关键,通过上述内容大家应该认识到老烂腿吃什么食物好了吧,了解老烂腿吃什么食物好,这对于老烂腿患者的治疗和护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好好掌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朋友不要多吃山楂

医学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山楂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并有收敛、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山……详细>>

孩子不宜多吃山楂

医学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山楂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并有收敛、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山……详细>>

老人常吃山楂有什么好处?

降血脂。山楂的降血脂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它能抑制胆固醇合成酶,降低胆固醇,从而减少高胆固醇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肾等脏器病变发……详细>>

老年人吃山楂好吗

山楂对痢疾杆菌杀伤力强,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多种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这就可以提高老年人对细菌性感染的抵抗……详细>>

老年人吃山楂好吗

山楂的降血脂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它能抑制胆固醇合成酶,降低胆固醇,从而减少高胆固醇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肾等脏器病变发生。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