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喝菊花山楂饮

2017-06-19 14:55:59      

冠心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一种疾病,冠心病是由于血液供应发生障碍引起的心脏病,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平时我们一定注意饮食健康,那么冠心病的食疗粥有哪些?

(1) 海带粥:水发海带25克,与粳米同煮粥,加盐、味精、麻油适量,调味服食。每日早晨服食。

(2) 菊花山楂饮:菊花、生山楂各15~20克,水煎或开水冲浸,每日1剂,代茶饮用。

(3) 柠檬玉面粥:柠檬1个,切成片,用蜂蜜3匙渍透,每次5片,加入玉米面粥内服食。每日服2次。

(4) 大蒜粥:紫皮蒜30克,置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蒜瓣,再将粳米100克煮粥,待粥煮好后,将蒜再放入粥中略煮。可早晚食用。

(5)海藻黄豆汤:昆布、海藻各30克,黄豆150~200克,煮汤后加适量调味品服食,适用于冠心病并高脂血症、高血压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可以喝菊花茶吗 经期可多喝5种茶

喜欢喝花茶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最好选择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能理气调经,缓解阵痛,排毒养颜,有效解除经期综合症。在月经期常常被情绪低落、小腹疼……详细>>

科学降血压 有空多喝菊花茶

菊花15克,生山楂20克。水煎或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常饮菊楂茶,不仅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也降血脂。适用于冠心病、……详细>>

清明踏青8种野花不要采 可多喝菊花茶

不同菊花做茶时作用不同,贡菊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白菊疏散风热的效果最强,可降火,对肝火上亢、头昏脑胀等有缓解作用;杭菊清热利咽的效果最强……详细>>

多喝菊花茶,可能加重咽喉炎

天气渐渐转暖,为了防燥、去火,很多人开始大杯大杯地喝起了菊花茶。殊不知,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的菊花茶,对患有咽喉炎、胃……详细>>

补维生素 多喝菊花茶没烦恼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神农本草经》记载:“菊花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泪出,皮肤死……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