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有针对性地做瘦腿运动

2017-06-19 14:46:33      

胖腿类型

1。水肿型胖腿

坐姿不正确、饮食生活不规律、经常吃一些盐分过重的食物,这些日常的生活坏习惯,会令你体内的水分循环变差,多余的水分积聚起来,同时受重力影响,这些水分慢慢沉积到腿部,双腿线条臃肿不堪!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进化”到可怕的橘皮纹境界哦!

2。脂肪型胖腿

平日几乎不怎么运动,运动不足导致肌肉量大幅减少,而脂肪与肌肉又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于是皮下脂肪就肆意厚积,而这些脂肪如果遇上水肿的话,也是会形成难以对付的橘皮纹!

3。肌肉型胖腿

虽说我们需要适当地增加肌肉量,以减少厚积的脂肪,但如果运动过量,或做一些不恰当的运动,肌肉猛长,就很容易让你双腿变得粗壮,很难减下来哦!看来无论什么运动,缺乏或过量都是不行的呢。有针对性地做瘦腿运动

一、矫正站姿、坐姿

适合水肿型、脂肪型胖腿。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站姿和坐姿可以说是占比例最大的姿势了,如果能好好矫正错误的姿势,让骨骼正确地伸展收缩,就能有效改善水肿,提高新陈代谢和排毒的能力,脂肪也难以积聚在你的体内哦!同时,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也是NG哦,多起来走动走动吧。

1、基本坐姿

双腿自然并拢,坐于椅子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角,注意尽量用大腿内侧肌肉来让双腿靠拢,这有瘦腿功效。坐直上身,背部肌肉往上拉伸,尽量不要靠着椅背来坐。

2、基本站姿

双腿自然并拢,尽量令左右脚的内侧脚踝靠拢,脚掌则稍微以外八的姿势站着,膝盖伸直,臀部收起来。

抬头挺胸,下巴稍稍往前仰,但注意头部不要往前移。两肩放下,肩胛骨自然后仰,令胸廓适度地打。下腹有意识地内收,让全身都挺立起来。

二、按走水肿、脂肪、多余肌肉

适合水肿型、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双腿的血液与淋巴畅通,水肿就能自然消除。而针对肌肉或橘皮纹的按摩,具有软化的功效,而脂肪也能慢慢减少。最好就是在洗澡时或浴后进行,瘦腿效果加倍!

1、坐在椅子或浴缸上,手指张开,与脚趾间隔交叉并固定好,然后以逆时针的方向轻轻转动脚腕,左右互换后重复做。

2、用手扶着脚腕,顺着小腿慢慢往上轻擦至膝窝处。

3、双腿伸直并拢站立,两手握拳,利用手指关节,从膝盖以上的位置,往大腿根按摩大腿上侧的肌肉。

4、屈膝打开双腿坐着,两手扶着大腿内侧的肌肉,然后从下往上轻轻拧这个部位的肌肉,注意力度要轻缓。

三、跑步锻炼深层肌肉

适合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跑步主要的作用,就是以体内的脂肪作为能量源,锻炼深层肌肉,是燃烧多余脂肪的好方法。另外,你也无需担心锻炼深层肌肉会令肌肉型胖退更严重,相反能让深层肌肉充分活动起来,让脂肪从内开始燃烧。

跑步的时候,要注意姿势,如果姿势与动作不当,很容易酿成粗腿。挺胸抬头,下巴稍稍往上仰,身体保持朝向正前方,不要左右摆动。腹部有意识地收紧,跑动时膝盖不要弯曲得太明显。

另外,切忌在跑步的时候不经意弹跳起来,或者提起膝盖来跨步,这样会过度用力,令肌肉变得粗大。

通过跑步来瘦腿,频率和节奏都尽量按照自己的步伐来,尽量不要随便跑跑,也不要太拼命地跑,每天15分钟开始,逐步延长跑步的时间来锻炼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运动之有氧运动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滤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有很多独特的优点。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详细>>

最有效的瘦腿运动甩掉赘肉!

腰部用力向上抬起臀部,而双脚与肩部则支撑于床上,配合呼吸,约3-5秒即可放松。这个动作除了瘦腿紧实臀部外,还能瘦到平常不太运动到的腹肌。详细>>

做有氧运动选择什么运动器材好

登山机不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和减脂,对大腿肌肉线条的刻画也会有很好的效果,重要的是坚持。每周练习三次,效果最佳。详细>>

做做有氧运动 消消脂肪

游泳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因为它几乎动用到全身的肌肉。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详细>>

降压要做有氧运动

研究者在对4万名美国人的健康和膳食情况进行评估时,对其中10499名血压和运动资料合格的参试者进行了分析。根据其参加运动的种类,把他们分……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