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开胃就吃鲍鱼粥 鲍鱼粥的三种做法

2017-06-19 14:40:10      

鲍鱼粥的做法一

原料:鲍鱼1/2个、姜片3片、葱2支、鸡肉 两、金针菇2两、香菇1朵、芹菜2支、米1/2杯。

腌料:盐1/4大匙、柴鱼味精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香油2小匙。

做法:

1、将鲍鱼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天后(可置于冷藏),再加入材料。

2、同煮,沸腾后改小火熬煮约2~3小时待鲍鱼软化后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后取出鲍鱼切薄片备用。

3、材料洗净,鸡肉切片、金针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等切末备用。

4、将米洗净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煮,此时加入鲍鱼片与鸡肉片续煮约30分钟再加入金针菇、香菇、芹菜末与所有调味料拌匀煮熟即可。

鲍鱼粥的做法二

原料:鲍鱼干、盐、生姜、香葱等。

做法:

1、小鲍鱼干,要泡发24小时以上,之后清洗干净;

2、切成米粒大小的碎粒,生姜用到拍撒;

3、粘米大约3两左右淘洗干净;

4、高汤一大碗;米放入砂锅中,倒入高汤盖上盖子使用大火煮开;

5、开锅后倒入鲍鱼和生姜并改成小火慢煮,看到米粒舒展后关火盖上盖子闷15分钟,然后再开火煮到米粒开花粘稠。粥煮好后调入盐和撒上香葱即可食用。

鲍鱼粥的做法三

原料:小鲍鱼10只。

配料:捞汁、蒜瓣、红椒以及酱油各适量。

鲍鱼有什么营养 开胃吃什么好 鲍鱼粥有哪些做法

做法:

1、小鲍鱼清洗干净,处理后以后切成花刀,这样比较容易入味。蒜瓣剁成蒜蓉,红椒切小丁作配色用。

2、放弄好的小鲍鱼放在蒸盘里,上面撒点蒜蓉,放入蒸锅蒸七八分钟关火。

3、取出蒸好的小鲍鱼,撒上点红椒碎,浇上捞汁,再倒点酱油即可开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粳米荷叶粥开胃又消暑

食材:粳米250克,荷叶50克,白砂糖20克。粳米熟透揭去荷叶,放入白糖拌匀,停火即成。详细>>

养生粥的做法?

现代人生活频繁,但也不能不注意养生,养生粥是现代人常用的一种,不妨尝试以下几款养生粥!详细>>

春季养生 祛湿粥的3种做法

春季养生要祛湿,在粥里加入祛湿的食材有疗效!祛湿粥的材料主要有菜干、柴鱼、冬瓜、薏米、红豆、玉米等,这类粥品在家也可以制作,煮起来也比……详细>>

春季祛湿粥的七种做法

民谚道,“春天喝粥,胜似补药”,从中医的角度看,粥容易消化易于吸收,代谢压力小,既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同时又可以通过不同食材的搭配起到补充……详细>>

板栗玉竹粥的做法

板栗去壳、去皮,洗净,切碎;桂圆肉、玉竹洗净;大米泡发洗净。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用旺火煮至米粒开花。放入板栗、桂圆肉、玉竹,用……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