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养生汤大全 健脾开胃益气血的四款靓汤

2017-06-19 14:40:10      

参芪灵芝汤

材料:牛肉,党参,生黄芪,灵芝,红枣10个,生姜等各适量。

做法:1、将牛肉洗干净后放在烧开的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成小块。

2、生姜切片,黄芪,党参,灵芝洗干净后切片,放在纱布袋中。

3、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上牛肉,煮开后加入药袋及姜片,红枣,继续煮半个小时左右,改用小火炖两个小时,至牛肉熟透,最后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中的牛肉有补脾胃,益气血,利水消肿的功效,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黄芪能补气升阳增强免疫力。

玉米鲜蔬汤

材料:苹果,甜玉米粒,番茄,圆白菜,胡萝卜,鲜香菇,西芹,姜,盐,味精,鸡汤等各适量。

做法:1、苹果去核,胡萝卜去皮,均切成厚块,姜和番茄洗干净切成小块。

2、圆白菜剥开叶片洗干净,西芹去老皮,与鲜香菇切成小片备用。

3、锅中倒入鸡汤,加入胡萝卜,鲜香菇,再倒入适量的水煮开,加入苹果,甜玉米粒,番茄,圆白菜,西芹等材料,煮至胡萝卜软了为止,再加点盐,味精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苹果有补心益气,健脾开胃的功效。玉米有开胃利尿消肿的食疗用途。胡萝卜有抗氧化的作用,是一道相当平和的汤品。

十全大补汤

材料:党参,炙黄芪,肉桂,熟地,炒白术,炒川芎,当归,酒白芍,炙甘草,猪瘦肉,猪肚,猪骨,墨鱼,葱,生姜,料酒,盐,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1、将材料中的9味中药洗干净后装在一个干净的纱布袋中包好。

2、猪肚先用清水煮到六成熟,捞出切段,猪瘦肉洗干净后切成丁,猪骨墨鱼洗干净后与药袋一起放在锅中,加清水,葱,生姜,料酒,盐适量,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

3、待猪肉和墨鱼煮熟后捞出纱布药袋,加入味精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益气养血,健脾养胃的功效。

龟板龙骨汤

材料:龟板,龙骨,远志,太元,猪腰一对,猪心一个,酱油,盐,味精,料酒等各适量。

做法:1、将龟板,龙骨,远志,太元清洗干净,先将龟板,龙骨细末放在沙罐中煮沸数次,再下远志,太元共煎取汁去渣备用。

2、再将猪心,猪腰分别洗干净切细,并将猪油,盐一起放在罐中加入药汁。

3、如药汁不够,可加适量的清水共煨至猪心,猪腰烂熟,再加点酱油,味精和料酒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汤大全 健脾开胃益气血的四款靓汤

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上牛肉,煮开后加入药袋及姜片,红枣,继续煮半个小时左右,改用小火炖两个小时,至牛肉熟透,最后调味就可以食用了。详细>>

养生汤大全 健脾开胃益气血的靓汤

此汤中的牛肉有补脾胃,益气血,利水消肿的功效,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黄芪能补气升阳增强免疫力。 详细>>

补气血的汤 6款养生汤补血益气

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详细>>

健脾开胃的水果

荔枝:味甘微酸,性温。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用于脾虚久泻,胃疼腹痛,呃逆等。详细>>

感冒后期宜喝健脾开胃汤

鸡肉100克,西洋参切片10克,麦冬15克。先将西洋参切片,麦冬与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饮汤……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