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藏红花的疗效

2017-06-19 14:36:06      

1、美容养颜——纯天然的美颜佳品

美容养颜可谓是每位女性关注的重点,通过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藏红花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血活血效果。若坚持服用,可以有效地促进改善精神状态,还可以缓解皮肤生斑等肌肤问题,使女性身体各方面调整至最佳,以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

2、月经不调——调血理血的保健神器

除美容之外,月经不调的问题也是女性所关注的重点,很多女性受到月经不调的困扰,使得工作或学习都不能正常进行。藏红花具有的凉血、养血、全面理血功效,可以通过饮用藏红花茶来逐步调理,改善月经不调等症状。但是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服用。

3、预防栓塞——阻挡疾病的健康使者

中老年人也可适量饮用一些藏红花,可以起到预防心肌梗塞或脑血栓的作用。除此之外,经常饮用藏红花水还可以有效地防治肿瘤。当然,效果也与药材好坏及产地有着密切的联系,以上药药材的神象牌藏红花为例,其有效含量成分远高于进口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也严格管控,它的种植基地——崇明基地,则是首批通过国家认证的GAP标准化种植基地,从根本上保证了藏红花的品质及疗效。由此不难看出,药材生产的道地标准,才是产品功效制胜的法宝。

4、保护心脏——减缓氧化的重要作用

保护心脏可谓是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中最重要的一点了。它可以调节细胞中的氧化代谢功能,在缺氧的状态下,或者剧烈运动后,藏红花可提高氧化代谢能力,由此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像运动员就比较适合每日饮用,由于每日大强度的训练,很容易导致心肌细胞出现损伤,而藏红花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5、免疫功能——抗菌消炎的整体调节

经常饮用藏红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效果,当有效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对于人体的整体调节自然有十分良好的效果。中医学认为,其可令人体内的阴阳调节至一个平衡状态,若阴阳平衡自然可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的疗效有哪些

藏红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藏红花的疗效有哪些呢?其实很多的人对于藏红花并不了解,不知道其有什么功效,藏红花在中医上主要是用于活血化瘀的……详细>>

藏红花与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与红花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无论功效还是价格,两种都相差甚远,但市场是很多商贩用红花冒充藏红花欺骗消费者。那么,藏红花和红花有什么区……详细>>

藏红花和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能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藏红花独特的神奇功效,被中外医学界广泛应用以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详细>>

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一些不法药贩使用价格低廉的西红花冒充藏红花,以假乱真,牟取暴利。所以有必要将两种药材加以比较,以识别真伪。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和作用 藏红花的注意事项

藏红花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