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更年期女性能吃山楂吗 有什么好处

2017-06-19 14:28:12      

山楂麦芽益食汤

原料:猪肉200克,山楂8克,淮山5克,水发麦芽5克,蜜枣3克,陈皮2克,高汤500毫升。

调料:盐适量。

做法:1、猪肉放在开水锅中,氽至变色,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注入适量高汤烧开,倒入氽煮好的猪肉。

3、放入去籽的山楂、洗好的麦芽、淮山、蜜枣、陈皮搅匀。

4、烧开后转小火煮1-3小时,加盐调味。

5、拌煮片刻至食材入味。

6、盛出煮好的山楂麦芽益食汤,装入备好的碗中,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山楂具有消食健胃的功效,适用于更年期女性肉食积滞等平,除此之外,常食山楂,还能预防更年期高血脂的发生,麦芽具有较好的助消化和抗真菌的作用,此汤适合消化不良、营养吸收不好的女性长期食用。

山楂豆腐

原料:豆腐350克,山楂糕95克,姜末、蒜末、葱花各少许。

调料:盐、鸡粉、老抽、生抽、陈醋、白糖、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山楂糕切成小块,洗净的豆腐切小块。

2、热锅注油,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豆腐,搅散,用中火炸约1分钟。

3、放入山楂糕,搅散,炸干水分,捞出,沥干油。

4、锅底留油烧热,倒入姜末、蒜末,注入水。

5、加生抽、鸡粉、盐、陈醋、白糖炒匀调味。

6、倒入炸好的食材,炒匀,淋上老抽,炒匀上色。

7、用中火略煮至入味,倒入水淀粉,炒匀。

8、关火后盛出炒好的食材,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豆腐对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或乳腺癌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山楂糕具有开胃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山楂白糖粥

原料:水发大米120克,干山楂25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砂锅中注入适量水,用大火烧热。

2、倒入清洗干净的山楂干、大米,搅拌均匀。

3、盖上锅盖,烧开后用小火煮约40分钟,至食材完全熟软。

4、揭开锅盖,加入白糖。

5、搅拌片刻,煮至白糖完全溶化。

6、关火后盛出煮好的山楂白糖粥,装入备好的碗中,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山楂具有改善食欲不振、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适量食用白糖可预防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能吃山楂吗有什么好处

山楂具有消食健胃的功效,适用于更年期女性肉食积滞等平,除此之外,常食山楂,还能预防更年期高血脂的发生,麦芽具有较好的助消化和抗真菌的作用……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黑木耳吗 有什么好处

黑木耳含铁丰富,具有补气养血、止血、降压、抗癌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女性气虚血亏、痔疮出血、崩漏、高血压、子宫颈癌等症,常食本品,能美容养……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燕麦吗 有什么好处

糙米对防治更年期女性的贫血、便秘、失眠等症有较好的疗效,大米能为人体提供较为全面的营养,起到益气、养阴、润燥的作用,本品粗细搭配,适合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木瓜吗 有什么好处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糖类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更年期女性的抵抗力,预防病菌感染,牛奶具有补虚损、益脾胃、生津润……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黄豆吗 有什么好处

黄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大豆中的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预防骨质疏松,而且常食可预防缺铁性贫血,搭配醋同食,还能增进食欲。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