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骑自行车腿会变粗吗 怎么骑可以瘦腿

2017-06-19 14:28:12      

1、日常骑行或强度不大根本构不成腿粗威胁

平常骑自行车上下班,或者就算把骑自行车作为一种减肥方法的人根本完全不用担心腿粗的问题。

总之,只要在骑行者能力范围内的一般都不会让腿变粗,充其量也就只能达到提高腿部肌肉质量,不能达到增长腿部肌肉的效果。自行车运动员腿粗那是经常激烈训练的结果。

不过,日常骑行中若蹬车用力过猛可能会粗腿,但这还是在运动后及时补充蛋白质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2、骑行强度超过能力范围的可能会粗腿

骑行强度超过能力范围,比如每天要骑上几小时,或者为了赶时间,突破自己腿部肌肉的能力,强行过度提高骑自行车的速度,那估计腿变粗是肯定的,所以某些专业级骑行运动员才会腿很粗壮。

因为如果骑自行车的距离和时间足够长的话,就会导致人体疲劳,同样腿部肌肉也会疲劳。在腿部肌肉疲劳的情况下还要进行骑车,是在给腿部肌肉做大负荷的运动,会破坏腿部肌肉纤维,从而让腿部肌肉达到“破坏-修复-再增长”的一个过程,也就出现所谓的腿部长肌肉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骑自行车健康又流行 怎么骑自行车才能减肥?

共享单车的普及,让许多人爱上了骑自行车。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因为骑自行车好处多多,骑自行车能减肥吗。当然,想骑……详细>>

女性骑自行车有瘦腿作用

不要带着完成任务的心情去骑自行车,因为那样的话你会发现这样的瘦腿方式很困难,难以坚持,接着你就会寻找除了自行车之外的瘦腿工具,那么先前的……详细>>

健身自行车的四类骑法秘诀

快速骑行: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详细>>

健身自行车有四种骑法

快速骑行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详细>>

三类人不适合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共享单车简直是小编的风火轮,每次睡过头晚出门,下了公交后帮助小编赶在最后一刻来到公司的就是它,啊哈哈。方便归方便,环保归环保,有一点还是……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