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补肾要多喝粥 不同类型的男人喝不同的粥

2017-06-19 14:26:15      

忙碌男人:莲子芡实粥

材料:莲子去心100克,芡实100克,鲜荷叶50克,糯米50克。

做法:糯米、芡实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二三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除去莲心;锅中加入约2000亳升冷水,将莲子、芡实、糯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下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人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容易疲劳,导致睡眠的质量不高,而且上班一坐就是一天,没有运动的时间,导致腰酸的症状时间长了会导致肾病上身。而莲子芡实粥能够起到安神养心补肾健脾的功效,常喝可以缓解工作导致的精神紧张造成的失眠等症状。

瘦弱男人:白术山药粥

材料: 怀山药、薏米各30克,莲子肉15克,枸杞10枚,小米5000克,白糖少许。

做法:山药切细,莲子去芯,枸杞洗净。淘洗干净后与小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后加白糖调匀即成。

越是瘦弱的人就越觉得只要多吃一点营养丰富的食物就没有问题了。其实人的身体瘦弱也会导致脾和肾的虚弱,过多的使用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食物中的蛋白质不能被吸收,在带些的时候加重了肾脏的压力。白术补脾,暖胃,消食。而枸杞则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这3中食物放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补肾,强壮肌肉的作用。

嗜酒男人:莲藕绿豆粥

材料:绿豆50克、莲藕半截。

做法:绿豆洗净,莲藕去皮,切小粒,把莲藕和绿豆放进迷你电饭盒内胆里,加入适量的水,等到电饭煲开关跳起即可食用。

由于在外应酬,喝酒是必须的事情,打算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的损害极大。这时候可以经常的煮点莲藕绿豆粥来补一下。绿豆和藕都是能开胃,清肝解毒的食物。在喝完酒回家后在喝一碗莲藕绿豆粥,能够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人群喝粥进补方法不同

孩子和老年人,煮软烂些助消化。老年人及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的儿童,由于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吃太多粗粮会增加胃肠负担。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可选……详细>>

喝粥食疗注意5点 不同人群喝粥进补方法不同

粥是我国传统的食疗食物之一,也是一种老少咸宜的食品。粥的种类多种多样,对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来说,喝粥也应该有不同的侧重。详细>>

男人养肾吃什么?韭菜+喝粥轻松补肾

男人吃什么能补肾呢?男人肾虚的危害不用说,大家都清楚。那么,要怎样补肾呢?男人补肾的饮食有很多种,最著名的就是韭菜补肾。除此之外,还有哪……详细>>

男人30更要补肾 10种常用男人补肾药膳

现代男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等生活习惯,导致身体长期透支而导致肾虚。有关资料显示,30岁以上中年男人肾虚者比例达半数……详细>>

栗子 秋季男人补肾最强的果实

栗子 秋季男人补肾最强的果实。栗子是我国的特产,秋季最宜吃栗子。中医认为,栗子为药用上品,具有很好的补肾活血功效,不亚于人参、当归等中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