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盘点跳舞健身十大好处

2017-06-19 13:50:29      

1、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

2、能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3、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能使关节灵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4、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5、经常跟着弦律音乐摆动身体,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跳舞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运动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6、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专家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步伐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

7、定时坚持,会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低血压。使人体消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

8、可减少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聚积,也能减少血糖转化成甘油三脂的机会。

9、能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10、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跳舞健身十大好处

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专家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步伐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详细>>

跳舞健身好处多 但需注意五个要点

如今,在街头巷尾、花园广场……到处都能看到人们跳舞的身影,有老年人、中年人,还有小孩子,可见,全民健身已经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详细>>

跳舞健身注意5要点 练出身材和气质

如今,在街头巷尾、花园广场……到处都能看到人们跳舞的身影,有老年人、中年人,还有小孩子,可见,全民健身已经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详细>>

上年纪的人跳舞健身须注意

不宜跳过于剧烈的舞。老年人心血管弹性较差,狂舞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呼吸加剧,心跞加快,血压骤升,可诱发或加剧心血管疾病。详细>>

女性适当跳舞有6大好处 这些注意事项你记住没?

舞蹈对于舞者是爱好,是寄托,更是生命!长期坚持跳舞的人,你会发现TA和其他人不一样,除了气质方面,还有身体素质方面,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跳……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