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孕妇吃什么开胃 推荐这几款开胃粥

2017-06-19 13:39:41      

NO1、地瓜粥,买来的地瓜削皮之后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熬成粥,粥稠了之后加入葱花,食盐调味就可。

NO2、黄瓜粥,黄瓜洗干净去皮备用,先将粳米加适量水放入锅中煮,待粥稠之后加入黄瓜,适当加点白糖。口味清香,可减少口干舌燥的感觉,对促进食欲也有很大的帮助。

NO3、鸭丝粥,将买来的鸭肉切成丝,同时准备好切丝的小胡萝卜,姜丝,葱花,接着把所有的材料爆炒一下加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加入调味料在煮沸5分钟之后就可出锅了。鸭肉温中补气,具有开胃,调理体质之功效。

NO4、排骨菜干青豆粥,买回来的排骨先用水炖煮一个小时,同时准备好菜干,青豆,粳米,汤好之后将所有的材料加进去继续煮到沸,最后加入葱花,青豆丝就可出锅了。排骨菜干青豆粥肥而不腻,最适合准妈妈开胃食用了。

NO5、红豆西米露,先将红豆提前泡一个晚上,再将西米焖好之后同牛奶一起放进冷藏室里冷藏,接着,将这些材料放一起加入凉开水一起搅拌均匀就可食用了。红豆西米露营养丰富,同时红豆中的铁质可起到补血的作用,对促进准妈妈食欲,预防水肿均有很好的效果。

NO6、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是最常见的养生粥之一,具体的做法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值得一提的是皮蛋瘦肉粥虽好吃,也具有开胃的效果,但是平常还是最好少吃一点,因为吃多了有促进胆固醇增高的风险,同时还有致癌的风险。

NO7、西瓜粥,有说法是直接用煮好的粥放在西瓜皮上吃就可促进开胃,助消化了。当然了正规的做法应该是煮好粥,然后加入西瓜里面的瓤在煮开,这样香气弥漫,清爽怡口,生津止渴,可促进食欲。

NO8、丝瓜粥,先把业淘好的粳米放入鸡汤中煮开,接着将丝瓜洗净,切成丝一同加入粥中继续煮五分钟。丝瓜粥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促食欲之功效,是准妈妈不可缺少的一道养生粥。

NO9、苦瓜粥,苦味食品不仅有助于降火,同时还具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对促进食欲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都具有很大的帮助的。苦瓜粥的做法同丝瓜粥一样,只是在做苦瓜粥时一定要先洗干净之后才切,要注意把上面的白色的瓤给去掉,这样才不会太能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开胃 推荐这几款开胃粥

黄瓜粥,黄瓜洗干净去皮备用,先将粳米加适量水放入锅中煮,待粥稠之后加入黄瓜,适当加点白糖。口味清香,可减少口干舌燥的感觉,对促进食欲也有……详细>>

孕早期吃什么开胃 健脾开胃食谱推荐

特点: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及钙质,能帮助孕妈妈补充营养,提高食欲及增强体力。 详细>>

食欲不振吃什么开胃 8种开胃食物推荐

食欲不振可不是小事情,长期如此,那么因为营养摄取不够,就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消瘦、精神不振等现象,因此食欲不振的人要想办法开胃。建议从饮……详细>>

孕妇吃什么比较开胃?

土豆:土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其中的维生素B6的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的,而维生素B6本身就具有防止呕吐不止的功效,所以……详细>>

孕妇夏季吃什么食物开胃

制作要领:白萝卜半根,新姜5片,小黄瓜2根。白萝卜去皮刨丝,新姜刨丝或者切片,小黄瓜洗净切薄片。调味料可施用糖、盐、醋,斟酌拌匀。糖可用……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