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中医推荐给孕妇治便秘的药粥

2017-06-19 12:20:08      

胡桃粥:取胡核仁4个,粳米100克。将胡桃仁捣烂同粳米一起煮成粥。适用于体虚肠燥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柏子仁粥:将柏子仁30克洗净去杂捣烂,加粳米100克煮粥,服时兑入蜂蜜适量。适用于患有心悸、失眠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酥蜜粥: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沸,然后兑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适用于阴虚劳损等便秘患者食用。

芝麻粥:先取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适用于身体虚弱、头晕耳鸣的孕妇便秘患者食用。

无花果粥: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服时加适量蜂蜜和砂糖。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推荐中医治便秘的14个偏方

便秘怎么办?许多年轻女性由于压力、生活习惯等因素,经常出现排便困难、腹部胀闷等不适。如不及时治疗便秘,宿便在体内堆积,会加速身体衰老、……详细>>

孕妇便秘的药粥疗法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因为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蠕动减缓,导致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粪便变硬而出现排便不……详细>>

防治便秘可以喝药粥吗

紫苏麻仁粥 紫苏子、火麻仁各10克,大米100克。将苏子、火麻仁捣烂如泥,然后加水慢研,滤汁去渣,再同大米煮为稀粥,分为2次服食,连续2……详细>>

润肺养阴 推荐四大中医药粥

粳米先煮成稀粥,核桃仁去皮捣烂,加入粥中,再用文火煮至粥稠,每日食用1~2次。先将黑芝麻用食品加工机搅碎,放入锅内炒熟备用。把洗净的大米……详细>>

孕妇便秘药粥疗法

芝麻粥:先取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适用于身体虚弱、头晕耳鸣的孕妇便秘患者食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