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青岛大爷大妈暴走健身 老人健身注意事项

2017-06-23 13:54:55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广场舞成为大娘和大爷们的健身方式,找一些城市空的地方,比如篮球场、足球场,小区的空地,城市的广场,这些地方都可以看到 老年人 跳广场舞的地方,可是在广场舞方兴未艾的今天,大爷大娘们还是不满足健身的要求,他们还需要更大的空间来 锻炼 身体,青岛居然出现了大爷大妈暴走健身团,他们主要的健身方式就是行走,通过快速的行走来达到健身的目的。

健走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抵抗力:在健走的时候,不但能够增强人体内的能量消耗,还能够让人体代谢的机制得到增强和改善,也是一种预治代谢性疾病的一种重要方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够让心肌增强,心壁增厚,使心脏的容积增加,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也能够提高呼吸系统的作用,还能够组织肌肉的萎缩和骨骼关节功能退化的作用,也能够有些的预防老年痴呆。

2、保健效果:在健走的过程中,先要将双腿交替支撑蹬摆,这个时候两腿的肌肉收缩能够让肌肉间隙里的压力升高,使静脉血管受到挤压,令心血管的回流加速。等到肌肉松弛的时候,肌肉间的压力就会降低,可以从动脉端和主细血管引血流,并往心房的方向推送。而且在健走的运动中节奏都非常平稳,能够对血壁起到按摩的效果,对恢复血管的弹性有积极的效果。

3、缓解压力:另外,科学的进行健走训练还能够激发出人体骨髓的造血功效,令血液里面的血红蛋白和红血球的含量升高,人体氧气的输送系统增强,并且改善人体的心血管和呼吸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状态,使人们有能力应对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

4、促进睡眠:多用双脚,能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有助于消除压力,更容易入眠。

5、远离乳腺疾病威胁:一项长达20年的统计研究指出,一周运动7小时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癌罹患率,而最理想的运动就是健走。

健走因人而异

1、年轻者百米九十步,每日千步

强度:对男同志来说,一般要求100米90步左右走完。步子要尽量迈大,但动作不要快。视自己的情况每天坚持走500到1000步。固定时间,固定运动量。

适宜人群:年龄层次较低的健身爱好者

2、年长者前后快慢结合交替走

速度:因人而异,比自身正常的步速快一点即可。

强度:先做三到五分钟的慢走,以使气血充盈,加强身体的协调性和反应性,避免运动中的关节损伤;再做五分钟的快走。时间控制在三四十分钟内。年纪稍长者更要控制运动强度。

适宜人群:下肢力量和关节不太好的健身爱好者

老人健走注意事项

1、穿着合适的鞋子,以慢跑鞋、休闲鞋或有气垫的运动鞋较佳。

2、选择平稳的道路或就近的公园、广场进行健走,养成持续习惯。

3、可佩带计步器,提醒并激励自己,有助于健走习惯养成。

4、注意健走之正确姿势,其要诀为抬头挺胸缩小腹、双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摆动肩放松、迈开脚步向前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走 健走好处 健走

健走可以保护膝关节 谨记4个注意事项走得更健康

健走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运动,所以现在很多老人们都比较喜欢健走,健走是一种常见的步行锻炼的一种方式,又像是散步又像是竞走,虽然说这个运动比……详细>>

七部门联合发布健走宣言 健走小心4种错误走法

健走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要坚持每天都健走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每天坚持适度健走运动对身体各个方面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所以,为了身体健……详细>>

健走的好处

本文导读: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实行健走减肥,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详细>>

4种迹象表明你的健步走无效 健走注意这些误区

论语说:“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我们应该更新运动(刷步)理念,变“暴走”为“健走”,遵循三不原则,即“不盲目、不攀比、不追崇”,才是健……详细>>

老人健身的好处

心脏虽然是保持全身血液循环的主要器官,但并不是唯一的功能器官。除上述的全身肌肉的张力外,主动脉的弹性,周围静脉及它们的瓣膜,以及胸腹之间……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