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卫生棉条好用 但到底怎么用

2017-06-23 09:39:28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初中开始来“大姨妈”后,就与“姨妈巾”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关系。但是,每到炎热的夏天,总免不了要嫌弃“姨妈巾”一番,管你超薄、纤细款,总还是闷热难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新伙伴——卫生棉条。很多人都听说过卫生棉条,但却不敢尝试。不过,很多用过卫生棉条的人都表示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么好用的东西,再也不想用卫生巾了。

什么是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又称卫生栓,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主要是由棉、人造纤维或这两种材质混合而成,有直径1厘米到1.9厘米等尺寸,尾端附有棉线(拉绳)。卫生棉条的材质主要是由棉、人造纤维或这两种,在女性月经来潮时,可置入阴道中吸收经血。

卫生棉条的五大优势

1、卫生又清洁:卫生棉条在经血流出体外前将经血吸收,可以有效避免产生异味。

2、不变形不外漏:卫生棉条安全放置于体内,不用担心变形,如果搭配护垫一起使用,更不必担心会外漏。

3、超强吸收力:卫生棉条是高密度的棉质压缩品,吸收力强,只要选择合适的型号,随时都可以自在活动。

4、乾爽又舒适:使用卫生棉条,让妳在生理期也能像平常一样乾爽洁净,舒适自在。

5、方便好携带:卫生棉条很小巧且便于携带,取出时可轻易被手掌遮盖住,让妳时尚又优雅。

棉条多久换一次?

最好 4~6 小时换一次棉条,最多不超过 8 小时。

棉条在体内放置太久,有导致「中毒性休克综合征(TSS)」的风险。但须明白的是,TSS 倒不是棉条本身引起的,而是使用方式有问题。

棉条在体内放太久,体内环境就会变得干燥脆弱,这时候如果金黄色葡萄球菌趁机进入了血液循环系统,就可能威胁生命。

卫生棉条怎么使用?

将手清洗干净,取出一条卫生棉条,并且拆开卫生棉条的玻璃纸包装。

将有棉线的一端解开,并把棉线拉直。然后将细线轻轻切向四边,苗条末端扩张成小伞状。

食指戴上包装盒内附带的指套,放进伞状凹槽内,配合大拇指捏紧棉条,准备放置。

采用自己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如坐在厕板上两腿张开,一只腿放在厕板上或者双腿分开弯曲站立),用食指轻轻将棉条推入。放置时尽量放轻松。由于女性的阴道有一定弧度,应该稍微向里向上推入,在推进过程中如果觉得有阻力,换一下角度即可。推至食指第二节完全进入阴道,若还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请将面条再推进去一点,如位置正确,你会感觉不到棉条的存在,放置妥当后,棉线末端会留在阴道口外。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好 卫生棉条

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可以泡温泉吗?

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可以泡温泉吗?前段时间网上有在说,女性月经期使用卫生棉条是可以游泳的,到底是真还是假的呢?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疑问。今天……详细>>

洗脸到底使用冷水好还是用热水好

假如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软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侧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详细>>

索芙特腹部苗条霜好用吗

索芙特腹部苗条霜好用吗?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观念的改变,让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形象和健康,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由于工作的繁忙,……详细>>

熬夜到底对胃好吗

当人们感觉到自己的胃部不适时,还是需要提高警惕的,毕竟现在的胃病种类很多,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与伤害也是很大的,那么熬夜对胃好吗?长期熬夜的……详细>>

精油洗脸到底好吗

玫瑰——甜美的玫瑰花香味,针对微血管扩张,干性,老化,敏感皮肤,调节女性荷尔蒙,促进皮肤表面毛细血管的活力,增强健康的弹性和光泽。适合干……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