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苹果减肥是真理 但方法不对都是徒劳

2017-07-17 10:41:54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大家都非常熟悉也很喜欢的水果,一年四季里都可以看见苹果的身影,无论是超市还是水果店里都会将苹果给摆在最明显显眼的位置,由此可见苹果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和喜爱,苹果中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很好的减肥作用,那么要怎么样吃苹果才能减肥呢,苹果减肥的原理又是什么呢。

苹果减肥的原理

①因为食物摄取量减少,所以肠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养。节食期间,借着少吃或定期减肥,可让消化系统休息,恢复本来的机能,当以保持健康减肥并且正常操作。

②苹果减肥提高了肾脏或肠胃功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它能把体内的淤血、宿便、水毒排出,身体也变得更健康。

③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体内积蓄的热量供给。所谓体内积蓄的热量即脂肪。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会变瘦。

④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⑤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

⑥ 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体内脂肪。

苹果怎样吃才能减肥

1、三天苹果减肥法

这个方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就是连续三天只吃苹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三餐的时间来,也可以饿了就吃,吃饱为止。选择的苹果最好是红苹果,青苹果容易刺激肠胃,而且一定要选新鲜的。在减肥期间,不要喝咖啡、红茶等一类会对肠胃造成刺激的饮料。第四天要慢慢恢复饮食,不要一下子吃很多食物,尤其是零食。在恢复饮食的前三天,最好先从粥、豆腐等这一类比较清淡的饮食开始。

2、苹果酸奶减肥法

这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在周一到周五的时候正常吃饭,到周六的时候就只吃苹果,周日的时候就只和酸奶。我们来看看苹果和酸奶的具体吃法。将一千克苹果平分成四五份,按照正常吃饭的时间来吃,期间不要喝水,也不要吃其他食物,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酸奶也是一千克分成五六份,一天之内把它喝完,也是不能喝水不能吃其他食物。

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还能减肥:

1、早起空腹吃苹果: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而且还能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据研究表明,苹果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纤维素的物质可以起到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因此,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止泻排毒素。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还能减肥?空腹吃苹果可排除体内的毒素的原因是苹果中富含的半乳糖荃酸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

2、饭前1小时吃苹果:饭前1小时吃苹果可以减少热量摄入,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还能减肥?通常而言,如果想要减肥,可在饭前1小时左右吃苹果,这样减肥效果比较好。这是由于苹果里面所含的粗纤维能让胃部产生饱胀感,这样就可以让人减少进食,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调查表明,饭前30分钟吃1个苹果,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

3、饭后2小时吃苹果:饭后2小时吃苹果促进消化,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还能减肥?专家介绍,吃苹果减肥也可选择在饭后2小时吃1个苹果,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饭后切不可立即吃苹果。

苹果减肥注意事项

1、减重速度快,但是易反弹

2、长期只吃水果,会使血压变低,女性月经可能不规则或不来,或造成头发分叉,所以不应长时间进行。

3、长时间吃苹果没营养,会晕倒,不过一个月实行一次,一次3天还是可以的,不会造成太大的营养不良。

4、长期的用水果代替主食,会造成贫血,胃炎等。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功效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

怎么吃苹果减肥最快 苹果这样吃不反弹

柚子洗净去皮去籽之后切成小块,放入带盖碗中待用;然后在锅内加入水之后,将柚子、苹果盖碗放入锅中蒸半小时以上直到柚子、苹果稀烂为止,最后再……详细>>

多吃苹果能防癌减肥 但吃苹果千万别嚼籽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详细>>

苹果减肥降脂

做法:鸡腿去掉皮下脂肪,把鸡腿跟加了姜的冷水一同煮到滚,再捞出;苹果跟玉米切成块,把飞过水的鸡腿和玉米、苹果,加上2000g的水一同下入……详细>>

苹果营养价值高 但吃不对等于"自杀"

据专家介绍,吃苹果不宜过快。如果在嘴里咀嚼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便可以分泌出更多的唾液和胃液,从而有利于促进人体对苹果营养元素的吸收和消化。详细>>

每天1苹果 美容养颜+排毒减肥

前列腺疾病也是威胁男性健康的一大疾病,前列腺炎是高发的一种疾病,给男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甚至会导致不育症。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