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清爽夏日 你的小蛮腰准备好了吗

2017-07-15 06:21:13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千千万,但我还是不建议依靠药物来减肥,毕竟健康最重要,我们应该选择科学健康的方式来进行:饮食+运动,那么,应该要如何运动以及饮食呢。

女人腰粗的原因:

懒惰不爱动:老是抱怨自己成天坐在椅子上办公,没时间运动而变成大腹婆,但一想到要起身动动,又嫌这里酸那里痛,快别再找借口摧毁你的身材。

姿势不良:肚子上一圈一圈老是减不下来,问题也许不在于饮食出错,而是你的坐姿不正确所致。

紧张压力:归咎大肥肚的凶手,来自于上班族因为紧张压力和超时工作,加上缺乏运动、饮食不正常,影响器官运作与新陈代谢功能而提早老化,肚子当然也就日益壮大了。

活动力差:运动就会瘦?那可不见得,因为运动要达到一定的强度才会有效,想要知道自己运动强度是否足够,最简单的方法,是看你有没有达到呼吸急促的状态,感觉到自己很喘了,才叫做运动。

如何饮食瘦腰

多吃蔬菜:最好也最健康的瘦身方式就是吃大量的蔬菜。蔬菜富含许多身体所需的维他命和纤维素,不但营养也让你有饱腹感,同时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改善便秘,排除体内毒素,突出的腹部也能收回去。

尝试苹果醋:苹果醋可说是减肚子的秘密武器。每天午餐和晚餐后喝两汤匙,将帮助你分解蛋白质、消除脂肪、改善排毒,当然也能帮你减重收腹。

摄取维他命C:每天正餐之外记得加上一克维他命C,并且可以食用适量坚果当点心,它提供的OMEGA 3不但对身体有益,提供足够能量,也能有效抑制食慾,保持轻盈体态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吃得太多,肥胖因子慢慢积聚成腹部周围的赘肉。

保持水分:要让身体保持水分,确保每喝两杯酒就要喝一杯水,隔天起来你绝对会感到腹部舒服多了,因为喝水能促进排毒,首当其冲当然是让腹部变得更平坦啦。每天至少要喝1.5到2公升的液体,包含水和所有饮料。如果可以,请多喝矿泉水或草本饮料。

如何运动瘦腰

1、收腰线瑜伽

瑜伽通过拉伸和呼吸配合来锻炼腰部。它能增强消化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内脏器官下垂、收紧肌肉。除了瘦身,还能缓解压力;若你减肥心切,急着想见到体重计上的数字减少,倒不如选择较激烈的有氧运动,但是如果想长期保持身材,那瑜珈减肥绝对是首选。

2、仰卧起坐

每分钟做10-20次的频率即可,太快反而不减肥哦。每天早晚各做50次个。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练习过程中,腿一定不要伸直,否则不仅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

3、拍腹

两手五指并拢略弯曲,手形呈“芒果”状,左右手交替空心掌叩击腹部,最好在每日早晚散步时拍打,叩击要有力,如同击鼓。要打出节奏,通过连续不断叩击,将其腹部皮下脂肪激活,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和吸收,使其慢慢地消耗掉。

4、慢跑

慢跑是众多运动当中较为轻松、方便的运动。你随时都可以进行,以较慢的速度进行一段较长的距离。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起到瘦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小蛮腰

腰粗肚子大怎么减肥?3招让你瘦成小蛮腰

腰粗肚子大不但外形不美观,而且对健康不利。据统计,腰粗肚子大的人患病几率要远远高于身材苗条的人。那么,腰粗肚子大怎样减肥呢?下面小编就跟……详细>>

白领族 在办公室打造你的小蛮腰

OL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长坐不动,腹部的赘肉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就成了小腹婆。但工作忙又缺乏时间和运动场所,OL族如何才能甩掉已形成的小肚子……详细>>

4种简单腹肌锻炼动作 轻松练就小蛮腰

不管是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都有可能会出现肚子上长满赘肉的情况,这不但会影响到他们的身材,还会令他们看起来比较老。因此,很多朋友们都想要知……详细>>

专家教你7个习惯减腰围 小蛮腰这样练出来

一根小小的腰带,预示着身体的好坏。因为腰围大,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腰带越长,寿命也就越短。 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近2……详细>>

按摩3个地方 让你其实拥有小蛮腰

腰部穴位有带脉穴,位于第十一肋顶端,与肚脐同高度腹洁穴,位于顺乳头线往下,比肚脐低3厘米处的位置。背部穴位有京门穴,位于第十二肋骨顶端志……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