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家庭健身器材

2017-06-15 18:07:47      

仰卧板

仰卧起坐是很多人非常熟悉的动作,由于在做的时候,多数人必须用双脚勾住一个东西才能使腰部着力完成动作,因此,在家里练习时,花一二百元买个仰卧板很合适。做仰卧起坐锻炼腹部的6块肌肉,快速消耗腹部脂肪,也可做推举、俯卧撑等动作,使上肢力量也得以强化。由于仰卧板体积小,重量轻,所以移动轻松,占地面积小。

一般仰卧板都可以调节高度,高度越高,仰卧起坐的强度也越大。刚开始做的时候从最低开始,慢慢加高。大概经过一个月的锻炼,就可以尝试加高一档。但高度不能太高,对于普通健身者来说,40至45度就足够了。

哑铃

哑铃较仰卧板价更低,占地更小。要注意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一般要选择65%至85%负荷的哑铃,比如你每次能举起的最大重量是10磅,就需要选择重量为6.5至8.5磅的哑铃进行锻炼。

哑铃有很多种,建议您买一个可以调节重量的。当要练习力量时,可以选择重一些的哑铃,而女性练哑铃多数是为了塑形,可选择小哑铃,小重量多次数的哑铃运动,不仅塑形,更能练习肌肉的耐力,同时消耗脂肪。

哑铃不仅能练上肢,还能练下肢,可双手持哑铃做箭步蹲的动作,可以边走边蹲,也可以原地蹲起。还可以手持哑铃跑步、做扩胸运动、健美操等等。

踏步机

踏步机主要适用于下肢锻炼,能提臀、塑腰,消耗脂肪,属于有氧运动。

做踏步时,应将脚掌平放,不能只用双腿的力量来带动,而是用手臂的挥动加上身体的体重,再配合腿的动作来完成。重心应偏向全脚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家庭健身器材

商场里卖的健身器材一般分为两类,一是有氧类健身器材,如跑步机、电单车等,主要是增强心肺功能的;一是无氧类健身器材,如锻炼肌肉的拉力器等各……详细>>

如何挑选家庭健身器材

在购买健身器材前,先得看购买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肌肉,还是减肥,或者是增强心肺功能。如果以健身为目的,可以选择多功能健身器,多功能项目中包括……详细>>

健身器材有哪些

平滑流畅的运动轨迹和交叉坡度专利技术让使用者以符合生物力学的姿势锻炼肌肉组,增加了锻炼的多样性和有效性。零阻力的锻炼减少肌肉劳损的发生。详细>>

几种健身器材的使用禁忌

扭腰器幅度莫超180度。要注意控制扭动的幅度,速度要慢,动作要轻柔,否则同样有拉伤腰肌的危险。宝联建议,扭动的幅度不要超过180度,频率……详细>>

几种健身器材的使用禁忌

扭腰器幅度莫超180度。要注意控制扭动的幅度,速度要慢,动作要轻柔,否则同样有拉伤腰肌的危险。宝联建议,扭动的幅度不要超过180度,频率……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