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胸膜炎患者应如何健身

2017-06-15 17:16:09      

1、按摩胸部:坐、立、卧均可,脱去外衣,将两手互相搓热,用两手轻轻按摩两侧胸部和腋下,直到局部发热为止,每天2-3次,每次5-10分钟。按摩后及时穿上衣物,防止着凉引起感冒及其他疾病。

2、抱头转身:站在空气新鲜的地方,两手抱住后脑勺,左右转身,幅度由小到大,每侧转动20-30次,这样能使胸部扩大,运动加强。

3、扩胸运动:站在地上,抬头挺胸,两臂侧平举,尽量向后振臂,然后复原,每次扩胸20-30下,每日两次。

4、仰卧挺胸:仰卧在床上,两手放在体侧,头和脚不动,胸部尽量向上挺,挺起来后停几秒钟再落下,如此反复进行,每日两次,每次20-30下。这样能使胸部和腰背部的力量增强,防止胸膜粘连。

5、站吸蹲呼:站在地上,两臂侧上举,同时深吸气,然后两臂向胸前交叉,身体下蹲,同时深呼气。每日两次,每次20-30下。这样站吸蹲呼,能增强膈肌的力量,使胸膜腔的炎症分泌物早日吸收。

6、屈体运动:站在空气新鲜的地方,身体先向左侧尽量屈曲,深吸气,然后再向右侧屈曲,深呼气,反复20-30次,能牵拉胸膜,使粘连分离。

7、前后摆臂:站在地上,用力向前后摆动两臂,向前向上摆及向后摆,幅度都要尽量大些,每次20-30下。

8、举手托天:站在地上,两手尽量向上举,背屈手腕,手掌向上,两手呈托天状,然后复原将手放下,每日两次,每次20-30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时节如何健身

运动时间尽量放在一天中气温相对较低的清晨和晚饭后,避免在上午11点至午后4点之间外出,避免上身和头部无防护地暴露于阳光照射下。详细>>

身体虚弱如何健身?

跪距式俯卧撑正式动作。身体尽量下压,最好胸部接近地面,达到最低点时将身体撑起,注意速度不要过快,基本上在2-3秒之间完成一个节拍就可以,……详细>>

白领如何健身

详细>>

老人如何健身?

老人的健身计划要重点考虑融合四种不同类型的锻炼:耐力、力量、平衡性和柔韧性。在预防和逆转肌肉重量流失方面,力量训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详细>>

在家里如何健身

锻炼方法:在家里的客厅上摆放一张独凳,然后坐在上面,靠自己腹部的力量,抬起腿,并且将双腿交叉的向上。每次往上抬15次,做三组,刚开始做的……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