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常用的健身方法

2017-06-15 17:14:00      

常用的健身方法

1、洗冷水浴

神经衰弱患者如能坚持洗冷水浴,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还有助于强壮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当然,冷水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立即适应,在开始阶段要注意循序渐进,从温水擦身到冷水擦身再到冷水冲洗,每次持续30秒到1分钟左右。

另外,游泳运动也能起到冷水浴相似的效果,如能坚持到秋冬,效果更佳。

2、自我按摩

神经衰弱患者常有头痛、头晕、失眠症状,如何治神经衰弱?可通过自我按摩进行缓解,具体做法如下:

头痛:可通过擦颜面,按摩太阳穴等按摩手法缓解。

头晕:可在头痛按摩手法上加用“鸣天鼓”手法缓解。两手心掩耳,食指放在中指上,然后让食指滑下,弹击脑后(风池穴附近)20~30次,可听到击鼓样的声音,这对减轻头昏、头痛有一定的作用。

心悸失眠:可在临睡前用擦涌泉法缓解。两手握热后,用右手中间三指擦左足心,至足心发热为止,然后依法用左手手指擦右足心。一般以四次为佳。

3、散步

神经衰弱患者在进行较长距离(如2~3公里)的散步之后,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得到锻炼,减轻头痛、头晕症状,从而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散步的时间可以渐进加长,让身体保持运动的习惯,自然能够通体舒畅,神经衰弱不再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的健身方法

如果在半小时有氧运动中掌握好强弱节奏,那么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在高强度运动的间隔中加入平缓的恢复时间。同样是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详细>>

常见的错误健身方法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详细>>

蜗居男的五个健身方法

俯卧挺身健腰: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腰部。在家中俯卧在床,靠手抱头、再靠腰的力量上体向上。以增强腰部力量,15个一组,做三组。详细>>

健康瘦身减肥的健身方法

快步行走是一种最简单而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锻炼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体力、年龄和习惯,自行掌握强度。速度一般应控制在每分钟100-……详细>>

了解家具的健身方法

帮助可以是墙也可以是高大稳固的衣柜或者是一扇关好的门。抚墙:双脚并立,双手与肩同宽举起放在墙面上,身体与墙壁形成45度角。上身向墙壁慢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