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如何通过外界的方式瘦腿

2017-06-15 16:56:35      

一、推拿健美

体重合适而腿部脂肪较多的女人,可购买具减脂、紧肤功能的减肥产品,配合推拿,达到健美双腿的目的。目前新推出的纤体产品,在减去多余脂肪的同时,又能保持身体保健,颇受女士青睐。纤体产品中的见效成分能帮助加强身体新陈代谢、去除多余脂肪并增加皮肤弹性、促进淋巴循环、预防橘皮组织形成。

具体推拿方式如下:

沐浴后,在脂肪集中的小腿、大腿甚至臀部,涂上纤体霜或美体霜,以打小圆圈的推拿动作进行按压,螺旋状由下往上推进,用点力度,尤其腿部两侧及小腿肚,重点推拿,可以促进脂肪分解,令身体毒素、废物及时排除体外,避免松弛浮肿现象以及橘皮组织产生。如果怕麻烦,可直接去美体健身中心接受推脂美体推拿,享受美容师的关照。

二、特别呵护

腿部肌肤也需要日常呵护保养,清洗、调理、营养三管齐下。趁沐浴时进行腿部大清理,七日两次为佳,磨砂膏涂在腿上,用洗澡巾以小圆圈方法推拿,膝盖、脚踝处多做几次,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刺激细胞更新生长;泡在温水里,轻轻擦、揉、拍打腿部肌肉;沐浴后,擦干身体,将乳液或芳香植物精油涂在腿部肌肤上,用手掌轻揉,以防皱纹,改善粗糙肌肤,补充营养。

三、合理运动

合理正确的运动对健瘦腿部也很见效,如步行、跳绳、游泳、慢跑、跳健美操等运动,可以帮助腿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其中最见效的是游泳,运动全身肌肉尤其是双腿,对改善双腿曲线特别见效。如果时间条件有限,在办公室或家中也可进行瘦腿运动,下面就教你几招瘦腿操:

1、坐在椅子上,单腿屈放于另一脚大腿上并伸直。小腿肌肉绷紧,单脚进行10-20次,反复学习。锻炼脚踝肌肉,消耗脂肪。

2、握住椅把或桌角,进行脚踝伸直运动。对小腿上较发达的肌肉有紧缩成效,预防皮下脂肪堆积。反复学习10-20次。

3、仰卧,双脚完成蹬自行车的动作,越快越好,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

4、仰卧,双脚弯曲贴近胸部,再向上伸直,与身体垂直。反复进行。

5、坐在椅子上,双腿伸直,然后抬起,越高越好,尽量保持数秒钟。

如果想要纠正不美的腿型如O型、X型,等等,可到专业减肥机构参加训练,配合纠正。

四、饮食调控

甩掉油炸高热量食物,少摄取盐分;柠檬是很好的减脂水果,食用时不加糖,能消除体内杂物,起到排毒功效;多摄取维生素及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帮助消耗体内脂肪,达到美腿成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使女性快速瘦腿的方式

洗澡时在大腿内侧根部多做按摩,最好顺着大腿往复式推揉。如能忍受疼痛,四指并拢,用第二关节“刮推”效果更明显。注意要用肥皂水帮助润滑。详细>>

夏季女性瘦腿如何做呢

夏季想要瘦腿女性如何做呢?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详细>>

什么减肥方式可以瘦腿

一般认为耐力运动需坚持30分钟以上才能有效燃烧脂肪,建议您选择跳绳、慢跑等,运动结束后适量的按摩可以有效缓解乳酸堆积以及肌肉形成,同时,……详细>>

夏季女性瘦腿如何做呢?

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由于减少了地……详细>>

粗盐瘦腿法如何操作?教你瘦腿4偏方

上班族的女性最大的烦恼就是久坐后的腿变粗。腿粗确实会对女性的外形造成一定的影响。那MM该如何瘦腿?其实瘦腿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下面我们……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