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瘦小腿食疗方

2017-06-15 16:44:12      

瘦小腿食疗方

西芹炒百合

材料:百合适量、西芹适量。

做法:将百合一瓣瓣掰下来洗干净,西芹切段。锅里加油烧热,将百合和西芹一起放入锅里略炒,然后加盐调味即可。

效果:西芹含有大量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补充双腿所需要的钙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钾,可以预防下半身浮肿。

核桃薏仁甜椒

材料:黄甜椒1个,核桃50克,熟薏仁1小碗。

做法:去除黄甜椒的头部和籽。将薏仁煮熟,然后加入核桃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薏仁放入黄甜椒内。

效果:薏仁的减肥功效非常好,绝对是消水肿的首选食物。

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薏米。

做法:将红豆薏米洗干净,放在开水上泡。然后一起放入清水中煮开,然后把电饭煲的开关打到保温功能,反复这样4-5次即可。

功效:红豆具有明显的利水、消水肿的功效。还能健脾胃,因此下半身水肿的人可以多吃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习惯致小腿粗 3动作瘦小腿

鞋子太挤脚,压抑脚步神经及腿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一些人觉得自己小腿线条不太完美,想通过细高跟鞋来拉长小腿,但由于小腿承受了过重的重量,腿……详细>>

蹲马步可以瘦小腿吗

减肥瘦身是好多朋友在进行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加的重要,减肥瘦腿的方法也特别多,我们一般主要是通过运动来进行的,有好多朋友也会……详细>>

慢跑瘦小腿的技巧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详细>>

女性小腿肌肉结实怎么办?教你5招轻松瘦小腿

女性小腿肌肉特别结实,其实就是小腿肌肉过紧,它不是先天就有的,主要是后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的。俗话说:腿短不可怕,腿粗才尴尬!……详细>>

做家务时瘦小腿的6个小技巧

将炊具放在橱柜的最下层,每次必须蹲下才能拿到。下蹲时两腿并拢,腰部以上部位用力挺直,这样可以锻炼腰部及大腿力量。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