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怎么瘦腿 简单几招练成修长美腿

2017-06-15 16:33:01      

Step1、毛巾瘦大腿

全身站直,双腿尽量并拢,用大腿内侧夹着厚叠的毛巾,左右脚掌以“丁”字形站立,互成90度直角,同时双臂向上举直,拉伸全身,锻炼大腿的肌力,还能矫正O型腿。

Step2、上提脚跟

双腿并拢屈膝浅坐于椅子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脚掌向前,双手叠放于大腿上。然后踮起脚,脚掌的后半部分离地,脚趾着地,同时注意双腿施力,肌肉紧绷。

脚掌踮起后,进一步绷直双腿,令脚掌后半部分与小腿成一直线,垂直于地面,重心落于脚趾上。

Step3、脚趾夹珠子

伸出腿部,脚掌向前绷直,令脚背与小腿成一直线,将一颗玻璃珠子放在脚趾下方,介乎于大拇趾与第二脚趾之间,然后脚趾施力弯曲夹紧玻璃珠子,保持姿势,令玻璃珠子不掉下。

Step4、脚趾推压

抬起腿,将脚后跟架在大腿上,尽量张开脚趾,然后用手指向后压下脚趾,注意力度要适中,以免扭伤脚趾。

Step5、站姿

正确的站立姿势也是很好的瘦腿运动,双腿尽量靠拢,右腿在前地左右脚掌成“丁”字形站立,上身挺直,与下身成一直线垂直于地面,不前倾不后仰,双臂自然垂于身旁,抬头挺胸。

站立的时候,全身体重落于着地的脚趾上,所以脚趾一定要在鞋子内舒展开来,如果弯曲或收缩,身体容易失衡,导致下身骨骼移位。左右脚掌成“丁”字形,右脚的后跟贴于左脚内侧的脚踝旁。

很多女性喜欢内八站立,这会令骨盆向内收缩,肌肉分布不当导致失衡状态,造成的O型腿也是十分常见。

Step6、走姿

穿着高跟鞋的走路方式与平底鞋大不相同,关键在于高高的鞋跟与前掌同时着地,其次就是迈步时膝盖几乎是不弯曲的。另外还要注意迈步时、着地后、后腿离地3个步骤的重心转移是从后往前。

走路时注意双腿不要分开地走,保持脚掌微微向外,双脚之间沿着一条直线向前迈步。

Step7、坐姿

膝盖弯曲并拢地浅坐于椅子上,双腿自然地一前一后摆放,脚掌轻微向外,右脚后跟贴于左脚内侧,双臂自然弯曲放于大腿上,上身挺直,抬头挺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瘦腿操 修长美腿练出来

做完后,可双脚站直,让手臂与背嵴呈一直线,颈部放鬆让头部自然往下垂,维持约10秒可舒缓四肢。详细>>

瘦腿九大招 让你拥有修长美腿

每天睡觉前,将腿靠在墙上,让双腿与身体成90度直角,静止30分钟,如此可以帮助血液回流,让小腿肌肉松弛。详细>>

腿粗怎么办 如何练出修长美腿

骑脚踏车是减大腿肌肉很不错的活动,有趣还能减肥,一举两得。空闲的时候,可以骑脚踏车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园玩玩。详细>>

教你7招瘦腿法 助你轻松拥有修长美腿

标准姿势站立,眼视前方。右脚抬起,脚尖绷直,使得小腿呈拉伸状态。双手配合前后摆动,此时为左手在前,右手在后,使得自己能获取平衡。该动作定……详细>>

怎么瘦腿 教你4步简单瘦小腿的方法

耻骨两侧的淋巴结血液梳通的关键位置,用手指轻轻的按压,一直到能够感觉到这个部位发热为止,按摩的时间大概是一分钟就可以了。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