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纳差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大三阳小三阳结核性胸膜炎非霍奇金淋巴瘤

六款减肥的药粥

2017-06-15 15:34:07      

冬瓜粥

原料 新鲜连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

制法与用法 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每日早晚两次,常服有效。

功效 利尿消肿、清热止渴、瘦身。

什锦乌龙粥

原料 生薏苡仁30克,冬瓜仁100克,红小豆20克,干荷叶、乌龙茶适量。

制法与用法 将前3种原料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至豆熟。然后放入用粗纱布包好的干荷叶、乌龙茶,再煮7—8分钟,取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功效 利水、减肥。

荷叶粥

原料 鲜荷叶一张,大米100克,冰糖少许。

制法与用法 将荷叶洗净切成3厘米的方块,入锅加适量水,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煎煮10—15分钟,去渣留汁。然后,将大米洗净入锅,倒入荷叶汁,加入冰糖和适量水,熬煮成粥即成。本品可作主食,每日1次,宜常食。

功效 清暑利湿。用于体质肥胖者。

参苓粥

原料 人参3~5克,白茯苓15~20克,生姜3~5克,大米100克。

制法与用法 先将人参切薄片 茯苓、生姜捣碎,浸泡半小时。将上料煎取药汁两次,再将药汁合并,与大米同煮成粥。早晚各服1次。

功效 益气健脾、利水渗湿。适于神疲喜卧,食纳差,大便不实的虚肿者。

赤小豆粥

原料 赤小豆25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少许。

制法与用法 赤小豆、大米淘净入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成粥。每日1次。

功效 利水、渗湿。用于体型肥胖,面色虚浮不实者。

豌豆泥

原料 豌豆100克,姜、葱、盐、菜油适量。

制法与用法 将豌豆洗净,入沸水锅煮烂捞起。将菜油入锅烧至六成熟,再放入姜炒出香味,放入盐、将豌豆反复翻炒,加入葱花拌匀即成。每日1次,宜常食。

功效 补中益气、解毒利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尖上的六款减肥食谱!

银耳泡热水,浸泡2个小时,剪去蒂以后,冲洗干净,加水放入高压锅,同时放点冰糖。详细>>

舌尖上的六款减肥食谱

减肥秘籍: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医理论认为,肥胖的病因是“湿”、“痰”、“水滞”所致,故芒果是减肥轻身之果品。详细>>

有助于减肥的几款药粥

薏米30克,洗净置砂锅内,加水适量,先以猛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煨熬,待薏米熟烂后加入适量白糖即成。详细>>

六款养生汤

养心粥:取党参35克,去核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详细>>

春季六款养生减肥食谱

做法:将番茄、玫瑰花还有黄瓜洗干净,然后将这三种捣烂,随后加入温水搅拌均匀;再用过滤网过滤一下,最后加入蜂蜜还有柠檬汁搅拌均匀就可以了。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