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雄起必备的七款药粥

2017-06-15 15:34:07      

1、莲肉粥:

先将莲子磨细末,每次取莲粉15克,加入糯米30克,红糖适量,同入砂锅内煎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精稠为度。但中满痞胀及大便燥结者忌服;凡外感前后、疟、疽、疳、痔、气郁痞胀、溺赤便秘及食不运化者须忌用。

2、萸肉粥:

每次取洗净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同入砂锅,加水500毫升,文火烧至微滚或沸腾,米开粥稠、表面有粥油为度。每日晨起空腹温热顿服1次,10天为一疗程。但痰湿重、小便不利的病人忌服。

3、核桃仁粥:

核桃肉50克,捣烂。粳米50克,加水如常法煮粥。粥熟后把核桃肉加入,调匀,略煮沸、浮起粥油时即可食用。可于早、晚各温服1次。对有泻泄、便溏的病人,不宜服用。

4、龙骨粥:

煅龙骨30克,捣碎,入砂锅内加水200毫升,煎1小时,澄清、去渣、取汁、入糯米100克,再加水600毫升,红糖适量,煮成半稠粥。早晚空腹温热食之,5天为一疗程。

5、芡实粥:

生芡实和麦麸各适量,先炒成黄色后,每次取20克。另选粳米或糯米30克,置砂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煎至微滚或沸腾,以粥汤稠而上见粥油为度。每日早晚空腹各服1次,趁温热时饮用。但在病人患感冒或发热期间宜停用。对有二便不畅利、痰多、胸腹满者也不宜服食。

6、金樱子粥:

金樱子15克,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取汁,入粳米或糯米100克,再加水600毫升,煮成稀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5-7天为一疗程。但感冒或发热病人不宜用。

7、韭子粥:

先将韭子文火炒熟,每次取韭子10克,粳米50克,细盐适量,同入砂锅内加水500毫升,文火煮至米开粥稠即可。每日两次,温热食之。但阴虚火旺及平素阳亢者忌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雄风再起之必备的药粥

金樱子粥:金樱子15克,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取汁,入粳米或糯米100克,再加水600毫升,煮成稀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详细>>

男人必知的养生秘密! 9种让男人雄起的食物

随着在办公室工作时间增长,久坐不运动,对男人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甚至在性方面也是一蹶不振。经常听说有很多食物可以对男人那玩意儿有帮助,今天……详细>>

男人养肾的五款药粥

先将郁李仁水煎取汁,去渣,以郁李仁汁代水,入薏苡仁,如常法煮粥,煮至薏苡仁开花烂熟成为稀粥。每日2次,早晚餐温热服食。先将赤小豆冷水浸泡……详细>>

冬季必喝的5款药粥

原料黑豆50克,黑木耳、黑芝麻各20克,黑米适量。制作将黑木耳泡发后切碎,加入其他原料共煮成粥。详细>>

夏季除肝火,必备四款药茶

民间常用五爪金英、半支莲、白花蛇舌草、黄花蜜菜等中草药清热退火,这是适合体质壮硕、口干舌燥、大便不软散的人,而体虚、易怕冷、大便稀溏的人……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