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男性补肾壮阳的5款药粥

2017-06-15 15:33:20      

1、韭菜粥

韭菜150克,大米100克。将大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至粥成,调入韭菜,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可温肾壮阳。

2、锁阳粥

锁阳15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大米淘净,锁阳水煎取汁,纳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适量,稍煮即可,每日一剂。可补益肝肾,强壮腰膝。

3、菟丝子粥

菟丝子30克(鲜者加倍),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菟丝子洗净、捣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白糖服食,每日2剂,早、晚服食。可补肾益精、温阳疗萎。

4、阳起石粥

阳起石30克,苁蓉10克,大米50克,调料少许。将阳起石布包,苁蓉切细,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葱花、姜末、细盐适量服食,每日一剂。可温阳益肾。

5、苁蓉羊肉粥

肉苁蓉20克,羊肉250克,大米50克。将苁蓉切细,羊肉切碎,大米淘净,先取苁蓉加水煮沸后,纳入大米,煮沸,下羊肉,煮至粥熟,略放食盐服食,每日1剂。可温阳益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助男性补肾壮阳的5款药粥

锁阳15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大米淘净,锁阳水煎取汁,纳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适量,稍煮即可,每日一剂……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的药膳推荐

原料三黄母鸡1000克,何首乌50克,生姜片、料酒,精盐、麻油少许。制作活三黄母鸡常法宰杀,去皮,净膛去肠杂;何首乌研碎,装入纱布袋中,……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的食疗方推荐

桑椹芝麻糕采用黑芝麻60克,胡麻仁10克, 桑椹子30克,白糖30克,黏米粉300克,糯米粉700克等混合熬制而成。具有健脾胃、补肝肾的……详细>>

补肾壮阳要找谁?四道药粥帮助男人补肾壮阳

准备5克的炮附子,以及3克干姜,100克的粳米,红糖和葱白各适量。先把炮附子和干姜碾碎成粉末,和粳米一起煮成粥,等到粥熟了之后再加入红糖……详细>>

补肾壮阳强身健体 推荐六款药粥

日常生活中男性经常会出现肾虚的症状,中医指出,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不同肾虚症状有所差异,其共同之处是,腰酸乏力,四肢酸软等,是共同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