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治疗痔疮的最佳药粥食疗方法

2017-06-15 15:33:20      

红薯粥:新鲜红薯 250 克 切碎、粳米 200 克 、白糖适量,加水 2000 毫升,煮成粥,早晚温热顿服,可治便血和大便秘结。

阿胶糯米粥:阿胶 30 克 ,糯米 100 克 ,红糖 50 克 。先煮糯米粥,将熟时加入阿胶、红糖,边煮边搅匀。每天 1 次,连服 3 ~ 5 天。治痔疮出血。

桑椹糯米粥:桑椹 30 克 ,糯米 100 克 ,冰糖 20 克 。先煎桑椹去渣取汁,用药汁煲糯米成粥,加冰糖稍煮溶化即可。每天 2 次空腹服。连服 5 ~ 7 天。

无花果粥:先用粳米 50 克 ,加水 450 毫升,大火煮,待粥将成时,加入无花果粉 20 克 ,改用文火稍煮片刻即可。每日早晚餐温热服食, 5 ~ 7 天为一疗程。可治痔疮肿痛,止血,久泻不止。

槐花糯米粥:槐花 10 克 ,糯米 50 克 。先煎槐花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糯米成粥,白糖少许调味。每日 1 次,可常服食。

菠菜粥:新鲜连根菠菜 150 克 、粳米 100 克 。洗净菠菜,用手撕开,与粳米同入沙锅内,加水 800 毫升,煮至米烂汤稠,停火去盖,每日早晚餐时顿服。可治便血及大便涩滞不通。

木耳粥:白木耳或黑木耳均可,取 50 克 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 50 克 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 400 毫升,用文火煮至米化汤稠,再焖 5 ~ 7 分钟,可每日晨起空腹、温热食之。可治大便干结、便血、痔疮等症。老幼皆宜,孕妇不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治疗的药粥食疗方

木耳粥 白木耳或黑木耳均可,取50克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50克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400毫升,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稠……详细>>

痔疮的糯米药粥食疗方

木耳粥:白木耳或黑木耳均可,取50克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50克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400毫升,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稠……详细>>

痔疮的食疗方法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详细>>

痔疮最佳食疗方: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忌辛辣

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详细>>

食疗方法可以治疗痔疮

肛肠专家说痔疮的发生与患者的不良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在治疗痔疮的同时,还可以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这样可以使痔疮的治……详细>>

  • 兰平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