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秋季吃什么早餐 4款药粥不容错过

2017-06-15 15:30:06      

胡萝卜山药粥

取胡萝卜200克,山药200克,粳米60克。将胡萝卜及山药切成小块状,先将粳米加水煮粥,半熟时加入胡萝卜及山药,再煮成粥。

胡萝卜可提高呼吸道抵抗力,山药健脾助消化,对脾胃弱、少食多病的人有益。

牛奶花生粥

糯米浸泡1小时后,加水煮成粥,花生事先浸泡2小时后,倒入搅拌机,加一些水打成花生糊,将花生糊倒入煮好的糯米粥中,倒入牛奶,搅拌均匀,再煮开即可,最后撒入洗净的葡萄干,无需放糖,便有淡淡的甜香。多喝粥,可以对皮肤起到很好的滋润作用。

百合玉竹粥

百合洗净,撕成瓣状;玉竹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把粳米、百合、玉竹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置旺火上烧沸,改用小火煮约45分钟;锅内加入白糖搅匀,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中医认为,玉竹味甘性平,入肺、胃经。可养阴润燥、除烦止渴,治热病阴伤,咳嗽烦渴,虚劳发热,消谷易饥,小便频数。玉竹熬粥早晨喝,适用于中老年人肺阴不足,肺燥咳嗽,干咳少痰,烦渴口干,咽干舌燥,低热不退。

黑芝麻粥

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吃什么早餐 4款药粥不可以错过

可养阴润燥、除烦止渴,治热病阴伤,咳嗽烦渴,虚劳发热,消谷易饥,小便频数。详细>>

白领不容错过的健身时间

首先将手臂前身支撑到墙面上,另一只手屈臂手持办公包放在体侧,持办公包一侧的手臂应自然下垂,同时抬头挺腰,身体与地面平行,支撑的腿放松站直……详细>>

不容错过的普洱茶,适合四季饮用

夏季饮茶益祛暑:夏季溽暑蒸人,此时宜饮生茶,其味略苦,茶性偏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生茶富含茶……详细>>

秋季感冒喝什么 六款好茶不容错过

秋季来袭,一年中最应该注重感冒预防的日子来临了。感冒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因此一旦患上感冒我们就要就是的治愈,那么你知道感冒喝什么好呢?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 补血食物不容错过

莲藕性温和,鲜藕止血,熟藕补血。莲藕,生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养血。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