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活血丹的功效与作用

2017-06-15 15:28:23      

活血丹的功效与作用

1、活血丹的功效

活血丹味苦、辛、性质寒凉,可以入肝经和胆经以及膀胱经,利湿通淋和清热解毒以及消肿等都是它的重要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石淋和黄疸以及肿痛的跌打外伤的等多种疾病的治疗。

2、活血丹可以利丹

利胆是活血丹的重要功效,它进入人体以后能增加肝细胞的再生,也能促进胆汁的分泌,能让肝胆内的内压增加,加快胆汁的排出,对减少肝胆类疾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3、活血丹能利尿化解结石

活血丹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治疗身体浮肿,治疗小便不利,同时也能让小便转化成酸性,溶解身体中生成的结石,对尿路结石有很好的化解和预防作用。

4、活血丹有抗菌作用

抗菌是活血丹的重要作用,它对人类身体中的金色葡萄球菌和痢疾杆菌以及伤寒杆菌都有很好的抑制和对抗的作用,能减少多种病菌性疾病的发生。

5、活血丹可治跌打损伤

活血丹有很好的止血和消肿作用,在人类出现跌打损伤以后可以取新鲜的活血丹全草捣碎,然后直接敷在受伤的部位上,就能起到快速消肿和止痛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毛丹的功效和作用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丰富的矿物质如钾、钙、镁、磷等,具有滋养强壮、消除皱纹、健美发肤、增强皮肤张力、……详细>>

红毛丹的功效和作用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丰富的矿物质如钾、钙、镁、磷等,具有滋养强壮、消除皱纹、健美发肤、增强皮肤张力、……详细>>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它含有丰富之钙质,磷质与维他命C。红毛丹果实营养丰富,供鲜食和加工制罐头,此外还可制蜜饯、……详细>>

天山雪莲的功效与作用 强筋活血葆青春

天山雪莲,属菊科凤毛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贵中草药;生长于天山山脉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陡壁之上、冰渍岩缝之中;那里气……详细>>

金盏花的功效与作用 消炎抗菌行气活血

金盏花又叫金盏菊、黄金盏、长生菊、醒酒花、常春花、金盏等,金盏花的功效与作用是花、叶有消炎、抗菌作用,根能行气活血,花可凉血、止血,金盏……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