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如何做俯卧撑最标准

2017-06-15 14:55:46      

如何做俯卧撑最标准

俯卧撑是一种常见的男士健身方式,当然了女士也可以这么练的,当然只要姑娘不怕把自己练成宽肩乍背就成。俯卧撑是进行卧推锻炼前最好的热身方式,或者也可以在胸部肌肉锻炼结束后再做,有助于增加胸大肌锻炼效果。此外,俯卧撑是所有基于身体体重进行锻炼的方式的基础。做俯卧撑时注意以下几点,才能真正做到最完美最标准,健身效果最好。

俯卧撑看似简单,但很多人做起来只追求数量,不注重质量,真正标准的俯卧撑,你未必懂做。

要做到一个完美起始姿势,你的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二头肌。

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到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到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如果你按照这种方式做,你将发现一个完美的俯卧撑做起来并不简单。

如果你做不到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有折中方式,就是膝盖着地。这也是当你做正式的俯卧撑已经无法完成,而又想继续锻炼时可以选择的方法。

初学者,可以进行两组,每组5到1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15到20下的俯卧撑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俯卧撑你真的做对了吗?教你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知道如何做俯卧撑,但并不是每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做好俯卧撑全套动作。英国男士健身网站近日给出了指引,并且强调一个完美的起始姿……详细>>

女性做俯卧撑的好处

既然俯卧撑作为全民运动,对于女性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做俯卧撑的正确呼吸法

肌肉收缩时快吸气,肌肉伸展时慢呼气。此呼吸方式与上式相反,吸气时快速有力,呼气时缓慢深长。一般在负荷较轻及离心收缩练习时采用。详细>>

俯卧撑是天天练更好?初学者宜隔天练

大家对俯卧撑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俯卧……详细>>

女性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俯卧撑,虽然通常被认为是男士的健身方法,其实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式。那么,女性俯卧撑又该怎么做呢?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