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秋季户外健身瑜伽6动作

2017-06-15 14:09:27      

树式

动作做法 左腿站立,弯曲右腿,右脚掌置于左大腿内侧,双手合十向上伸展,保持自然、深长的呼吸3~6 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

动作功能 培养身体平衡感,强化关节,想象自己像树一样与大地和天空相连。

舞蹈变化式

动作做法 左腿站立,向后弯曲右腿,扩张胸部,双手抓住右脚向后和向上伸展,保持呼吸3~6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

动作功能 伸展、强化全身关节,动作犹如在大自然中自由舞蹈,让身心安宁。

站立扭转

动作做法 左腿站立,弯曲右腿,左手置于右腿膝部外侧,吸气,伸展脊椎;吐气,身体向右侧扭转,右手臂向后侧伸展,保持呼吸3~6 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

动作功能 加强脊椎的柔韧性,进一步强化身体的稳定性和平衡感。

上犬式

动作做法 俯卧,将双手和前脚掌置于地面,将身体从地面推起,胸部向上伸展,伸展双腿。保持呼吸3~6 次。吐气,还原。重复姿势3 次。

动作功能 增加脊椎弹性,增加手臂和腿部力量,向上伸展,充分吸收大自然的灵气,使人充满自信。

下犬式变化式

动作做法 这个动作与上犬式可连贯做,也可分开单独练习,先做下犬变化式。双手双脚置于地面呈倒三角形,吸气,抬高右腿,向上伸展腿部和整个脊椎;吐气,右腿收到两手中间呈箭步式,继续保持脊椎的伸展。可重复动作3~6 次,换边重复动作。

天鹅变化式

动作做法 跪立开始,右腿向后伸展,张开双臂,吐气,向后伸展,保持呼吸呈天鹅变化式3~6 次。还原,换边重复。如柔韧性较好的练习者,可尝试做天鹅变化式,左腿向前、右腿向后伸展,弯曲右腿,右手抓住右脚,吐气时身体后弯,让右脚靠近头部,保持呼吸3~6 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

动作功能 天鹅变化式瑜伽加强髋部与脊椎的弹性,想象自己如美丽的天鹅般在大自然中自由飞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招健身瑜伽瘦腰又瘦腿

2招健身瑜伽瘦腰又瘦腿!减肥健身一定不要想急功近利,要长期坚持下来,下面推荐两招瑜伽动作,让身材更加婀娜多姿!详细>>

白领健身瑜伽缓解颈肩痛

扩胸:腰背直立、肩膀放松,面视前方。手轻轻地搭在耳朵上。吸气肘关节合拢,呼气肘关节完全向后打开,展开胸廓。匀速缓慢移动。10-20 次反……详细>>

秋季户外运动需防秋燥 秋季户外运动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的夏日过去了,秋高气爽,是适合户外运动的季节。当您背上装备,带着照相机,一群好朋友,约在大门口,一起去欣赏秋天美景、锻炼体魄的时候,……详细>>

户外最好的有氧运动 健康健身

周末约上朋友去郊外骑行是个不错的主意,一段时间做一次长途旅行,对于身体的整体素质是个考验,肌肉强度,骨骼的灵活性,韧带的柔软度都得到了提……详细>>

运动健身的六个最佳户外项目!

随着物质生活逐步提高,现时人们都精神层面的需求也是增高,户外运动以即可以锻炼身体,又能增长见闻,深受大家喜欢,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户外。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