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普拉提的魅力

2017-06-15 14:02:30      

锻炼绝不意味着大汗淋漓,在崇尚有氧运动的今天,轻柔而简单的举手投足更有利于燃烧多余的脂肪,塑造完美的体形,就像普拉提。

几分像瑜伽,几分似芭蕾,突出动静的结合,容纳不同运动精华,普拉提正成为健身“粉丝”们最时尚的运动。

难以抵挡的健身诱惑普拉提,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神秘,吸引着健身者走进它的世界。

什么是普拉提

现在,普拉提已演化为一个名词,泛指所有运用约瑟夫·普拉提动作来锻炼的课程。目前健身房的普拉提课程是专为在办公室工作的人群设计的,主要是针对腹肌、髋肌群、肩、背等部位的肌肉训练。有规律地进行普拉提锻炼,可以纠正身体姿态,放松腰部、颈部,解决肩部问题,收紧手臂、腹部的松弛肌肉。现在,很多专业的运动员也用普拉提练习来避免运动损伤。

普拉提VS瑜伽

练习普拉提和瑜伽一样,可以修身养性。相比而言,瑜伽着重心境的修炼,普拉提则更注重身体肌肉的锻炼。普拉提通过速度缓慢的动作、以较长的时间来控制肌肉,从而达到消耗身体各部位能量的目的,强调刚、柔结合,以达到练习时的身心合一。普拉提可以增强身体的敏感性和柔韧度,更重要的是能快速修塑出修长紧实的体形,尤其对腰、腹及臀部的肌肉曲线塑形很有帮助。

普拉提和瑜伽都很讲究呼吸方法,不同的是:瑜伽是鼻子吸气鼻子呼气,而普拉提则是鼻子吸气嘴巴呼气。所以,做普拉提有一种在空气中游泳的感觉。

重新找回平衡感

普拉提的所有动作都强调重心概念。现代生活中,惯用右手等习惯容易导致身体不平衡,长时间在办公桌和电脑前工作也会导致肌肉发展失衡。而普拉提练习中要求正确运用自己的身体重心,发挥它们的力量。比如做“侧卧踢腿”时,为了稳定上身,旋腰的同时必须保持腰部以下仍然稳固地坐在垫子上。这样,保持平衡的同时强化身体的重心感觉,训练一个月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举手投足间都有了改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拉提

两脚分开同髋宽站立,收紧腹部肌肉,吸气,然后呼气向前屈体,放松肩膀及手臂。详细>>

瘦腿普拉提

身体放松躺在地面上,双手在身体两侧脚尖绷直,吸气双手在引领着你的上半身向前,双脚也想上抬起, 身体形成V字的船式。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详细>>

普拉提呼吸的原则

呼吸的速度不易太快,与动作的速度基本一致,切忌憋气。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这样可以缓解因肌肉用力,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压力。详细>>

普拉提的特点

这使得训练者在增强肌肉力量的同时却不加大肌肉体积。Pilates的轻器械练习就是遵循着小重量多次数的原则,令肌肉充满弹性而又不会使肌肉变……详细>>

怎么练习普拉提腹部健身

开始动作如同脚尖蘸地运动,不过这时要把手放到你的脑后,胳膊肘外翻。上半部身体上抬,抬起你的头,颈和肩膀离开地面,收缩你的腹部。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