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中医降血脂可让药粥来帮忙

2017-06-15 14:02:30      

 肝肾阴虚型

若高脂血症病人伴有年迈体衰、腰膝酸软、耳鸣眼花、舌苔薄、舌质红、脉细沉,则属虚证,治应滋阴补肾。

黄精银胡粥

黄精、银柴胡各10g,大米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

珍珠母骨皮粥

珍珠母30g,地骨皮15g,大米l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

痰浊中阻型

老年高脂血症伴有四肢倦怠、腹胀纳差、咳嗽多痰、大便溏泻、脉滑、舌苔腻者,治应祛湿除痰。

陈皮苡仁粥

陈皮19g,苡仁、大米各50g,白糖适量。将陈皮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lO分钟后,水煎取汁,加苡仁、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降血脂 药粥来帮忙

黄精、银柴胡各10g,大米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详细>>

降血脂的药粥

菊花决明粥:取白菊花、草决明各10克,大米100克,冰糖少许。将草决明炒香,与菊花同煎取汁,放入大米煮成稀粥,待熟后调入冰糖,再稍煮即可……详细>>

四个健身方式来帮忙

仰卧直臂上拉:扩展胸腔,练胸大肌、前锯肌的最佳动作。动作:肩部仰卧横凳上,两脚着地,双手握紧哑铃一端于胸部上方,以肩为轴将哑铃缓慢放至(……详细>>

秋季心火旺盛 中医膳食来帮忙

秋季是一个很干燥的季节,干燥的季节,人们很容易上火,喉咙会很不舒服,上火的症状有很多,尿黄、牙齿痛等都是上火的症状,中医去火的方法很简单……详细>>

中医降血压 药粥来调理

黄精、银柴胡各10g,大米00g,白糖适量。将2味药择净,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