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最适合秋季的6种健身运动

2017-06-15 13:50:19      

划船:初看是一种休闲活动,但划船能同时锻炼背部、胸部、腹部的肌肉,因此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

慢跑: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锻炼,那么慢跑是不错的选择。秋季清爽宜人,正是慢跑的好时节。

快步走:在公园快走,既能锻炼心肺,还能欣赏秋景,何乐而不为呢?快走消耗能量多,并且不会对关节造成太大的压力。

扔飞盘:游戏过程中需要跑动,所以能锻炼耐力。由于经常跑跑停停、变换方向,所以身体的敏捷度和平衡力也得到增强。

打篮球:喜欢团队运动的人肯定拒绝不了篮球的诱惑。上下肢得到锻炼的同时,手眼协调能力也会提高。

自行车:如果你想欣赏秋季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运动。臀大肌、股四头肌在上下山的过程中都能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IT一族的健身运动

按理说长跑对这类人比较适用,但靠周末集中跑两天,不但效果不大,而且长跑是较剧烈的活动,不宜在周末进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已成为当今国外最……详细>>

最适合男人做的健身运动

这种全身锻炼方式对加强心肺功能和全身肌肉耐力非常有效。科学的游泳方式是游一个来回,喘口气再接着游下一个来回。详细>>

适合秋季的健身运动

爬山运动虽然可以锻炼身体,消耗脂肪,但前提是一定得是正确的爬山姿势:上身稍微前倾,双臂自然摆动,全脚掌着地,步幅要小。爬山过程中一定要注……详细>>

秋季适合什么健身运动

慢跑和快走安全系数很高,大部分人都适合。在清晨或者午后,天气比较凉爽,选择一些相对安全的地方,自家小区,或者附近学校操场都可以,最好避开……详细>>

最适合秋季的运动有哪些

就是指爬山运动。登高的保健作用是:能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随着登山高度的上升,大气中的氢离子和被称作“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越来越……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