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阑尾炎患者健身注意点

2017-06-15 10:48:37      

阑尾炎(appendicitis)是一种常见病。临床上常有右下腹部疼痛、体温升高、呕吐和中性粒细胞增多等表现。阑尾炎是阑尾的炎症,最常见的腹部外科疾病。

急性阑尾炎的典型临床表现是逐渐发生的上腹部或脐周围隐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至右下腹部。常伴有食欲不振、恶心或呕吐,发病初期除低热、乏力外,多无明显的全身症状。急性阑尾炎若不早期治疗,可以发展为阑尾坏疽及穿孔,并发限局或弥漫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有1%以下的死亡率,发生弥漫性腹膜炎后的死亡率为5~10%。

急性阑尾炎经非手术治疗或治愈后,可以遗留阑尾壁纤维组织增生和增厚,管腔狭窄及周围粘连,这称为慢性阑尾炎,易导致再次急性发作。发作次数越多,慢性炎症的损害也越严重,可以反复急性发作,在未发作时没有症状或偶有轻度右下腹疼痛,所以也称为慢性复发性阑尾炎。若病人从无急性阑尾炎病史,而主诉慢性右下腹痛,不宜轻易诊断为慢性阑尾炎而切除阑尾,应注意排除其他回盲部疾病,如肿瘤、结核、非特异性盲肠炎、克罗恩氏病及移动性盲肠症等,也应排除精神神经因素,否则切除阑尾会遇到困难,即或无其他病变也不一定能消除症状。

1。腹痛在没有明确诊断之前不可随便用止痛药。因为止痛后掩盖了病情,容易延误诊断而造成严重后果。

2。患急性阑尾炎后,如果家庭治疗无效应及时送医院。

3。根据目前的医疗水平及技术条件,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效果较好,即使保守治疗痊愈后也容易再次发作,所以急性阑尾炎在有条件的清况下,还是以手术治疗为主。

4。非手术治疗者,在用药时应彻底。在症状、体征消失后仍应用药-周,以巩固疗效,减少复发。

5。住院治疗应听从医生安排。陪护人员应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病人的工作。

6。阑尾炎病情及体征变化较大,有很多病人表现不典型。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最好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患者的药膳食疗

我们都知道阑尾炎大多数都是以手术治疗为主,但是,手术治疗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使患者元气大伤,此时,如果能辅助一定的药膳食疗的话,既……详细>>

7岁男童突发阑尾炎险些丧命 阑尾炎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肚子出现疼痛是常有发生的事,如果出现了剧烈性的疼痛,有些常识的人会意识到可能是阑尾炎。但是小孩子出现阑尾炎容易因为不能准备表达……详细>>

练太极拳健身注意几点

练拳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活动。一般来说,练拳以清晨为宜。最好能排空大小便,喝一点豆浆、麦乳精之类的饮料,或吃几片饼干,但千万不要吃饱。接着……详细>>

健身注意这几件事

很多人在运动过后都会马上去洗澡,这是严重的犯错。因为运动后身体处于一个火热的情况,血液的流动速度非常的快,这个时候不管洗热水澡还是冷水澡……详细>>

如何预防阑尾炎?4招助你轻松防范

我们都知道,阑尾炎发作起来是又急又猛,尤其是腹部的疼痛感让人无法忍受。因此,要想远离阑尾炎的干扰及早预防是关键。 详细>>

  • 万进

  • 杨景哥

  • 林锋

  • 柯传烽

  • 万进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胃肠外科

    擅长:胃肠肿瘤及腹部良性疾病以手术为主的综合诊断与治疗、包括胃癌、贲门癌、结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疾病的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