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办公室里的健身技巧

2017-06-15 10:43:15      

伏案工作时

办公室的白领大部分的时间是坐在椅子上工作,因此让自己保持一个正确的坐姿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把有靠背和扶手的椅子,工作时,要让自己的两前臂保持平行,膝盖与脚成90度。另外,你可以给背的下部垫上一个柔软的靠垫。

复印文件时

复印文件的时候,你可在等候的过程中放松自己的脖子和肩膀肌肉,有节奏地转动自己的头部等,伸展自己的四肢。这些运动可以特别缓解颈椎病的疼痛。

尽量少乘电梯

中强度的身体锻炼可以帮助人加强心脏功能。因此要尽量少搭乘电梯,改走楼梯。但如果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写字楼,则不适合开展走楼梯运动。因为,在空气不流通、相对污浊的地方,“走楼梯”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对肾脏、肝脏也没有好处。

午餐休息时间

吃完午餐不要急于马上回到办公室工作。饭后一段短距离的散步不仅助消化,而且可以帮助自己放松身体各个部位以及心情;或者饭后在站立半小时左右,则可以有效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积。

做下蹲运动

双脚分离,距离为与两肩宽度相等,然后双手扶着椅子慢慢下蹲,起身站立。如此反复做10次,休息片刻后继续做10次,该运动可以帮助你增强大腿和背部肌肉强度,也能改善你下体的曲线。

喝茶或咖啡时

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起身去给自己冲杯茶或者咖啡。冲茶或者冲咖啡的时候你可以单腿轮流站立,最大限度抬高一腿;或者双腿并拢站立,弯腰、让自己的双手掌触摸地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健身的三大技巧

首先,双手扶椅,将右腿屈膝上抬。然后左腿缓慢下蹲,以加强大腿及膝关节的力量。约10次后换腿练习。最后,双手扶椅,保持直立,将右腿向后踢数……详细>>

别以为办公室里很安静,当心办公室噪声损害听力

电话,电脑,手机,复印机,传真机,空调等,都是办公室中不断运作的机器,也许听起来不是很吵闹,可是根据科学测试,这些声音会在无形中逐渐损害……详细>>

如何赶跑办公室里的坏心情?

详细>>

办公室里的五大“心理”污染

每天当你走进办公室,很多因素在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情绪,进而影响到工作的质量。我们称之为“办公室心理污染”,在人们面临各种压力的今天,它愈来……详细>>

OL办公室里隐形运动能减压

1.放松眼睛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