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老年人夏季健身需要注意哪些

2017-06-15 10:17:43      

1、着装:“夏练”的服装和鞋帽应该考虑便于散热和防晒的特点进行选择。

2、时间:高温和阳光直射是夏日白天的最大特点,户外锻炼身体可不能选择这样的环境。

3、强度:在天气使人体消耗本来就加大的情况下,运动量和持续的时间就不能和别的季节相同了,这一点非常重要。

4、补水:出汗量加大,水分随之流失的更快更多,所以要及时的补水,但补水也不能盲目哦。

5、防止中暑:锻炼不当,引起中暑是夏季健身最容易出现的运动伤害,前面几个方面都可以减少中暑的可能性,如果天气过于闷热建议取消户外锻炼,室内锻炼也要注意通风,另外在锻炼时常备一些藿香正气水和仁丹也可以祛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健身需要注意哪些

有的人认为没必要花时间去浪费在热身上面,其实,热身是在开始运动前的必要过程。花上5分钟的时间,让身体完全地活动开,有稍稍出汗的感觉是最好……详细>>

老年人健身要注意什么?

适合老年人锻炼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慢跑、快步走、游泳、舞蹈、登山、爬楼梯、骑自行车以及某些球类项目。这些项目的特点是时间可长可短,强度可大……详细>>

老年人健身要注意调节睡眠

随着气温升高,气候逐渐变暖,人的皮肤松弛,毛孔放大,皮肤末梢血管的供血量增加,尤其到谷雨节气后更为明显。这些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发生镇静、催……详细>>

夏季健身需要注意哪些

人体运动到一定程度,就会达到一个兴奋点。但如果继续练下去,可能就会出现比较疲劳的感觉,就会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对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利的。详细>>

老年人健身注意事项

运动前做一全面的身体检查。老年人在健身运动前最好做一全面身体检查,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各脏器的功能水平,为合理选择运动项目和适宜的运……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