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盛夏健身有哪些禁忌

2017-06-15 09:58:09      

忌在强光下锻炼:中午前后,烈日当空,气温最高。除游泳外,忌在此时锻炼,谨防中暑。

忌锻炼时间过长:一次锻炼时间不宜过长,20~30分钟为宜,以免出汗过多,体温上升过高而引起中暑。

忌锻炼后大量饮水:夏季锻炼出汗多,如这时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心脏增加负担。同时,饮水会使出汗更多,盐分则进一步丢失,从而引起痉挛、抽筋等症状。

忌锻炼后立即洗冷水澡:因为夏季锻炼体内产热量增加快,皮肤的毛细血管也大量扩张以利于身体散热。突然过冷刺激会使体表已开放的毛孔突然关闭,造成身体内脏器官紊乱,大脑体温调节失常,以至生病。

忌锻炼后大量吃冷饮:体育锻炼可使大量血液涌向肌肉和体表,而消化系统则处于相对贫血状态。大量的冷饮不仅降低了胃的温度,而且也冲淡了胃液,轻则可引起消化不良,重则会导致急性胃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盛夏喝水有讲究 六大饮水禁忌要避免

夏季出汗多,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我们必须喝水,喝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当是,很多却不会喝水,下面我们来看看盛夏喝水要避免的六大禁忌……详细>>

男士健身运动后的禁忌有哪些

有的人在剧烈运动后觉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为运动后多吃甜食有好处,其实运动后过多吃甜食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会感到倦怠……详细>>

春季健身要注意哪些禁忌

首先,没有任何一种运动是人人皆宜的,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果只是盲目地选择运动项目,不仅不会达到健身的目的,相反……详细>>

男人健身后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一些年轻的男性喜欢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而且可以塑造强壮的身材。健身也是一门学问,特别是男性在健身后是有很多……详细>>

健身气功的禁忌不得不知

健身气功的禁忌不得不知?长期练功的人不容易疲劳,平时总感到精力充沛,很少患感冒等病。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