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轻松4招迅速瘦腿消水肿

2017-06-14 18:04:05      

发冷、浮肿、肌肉松弛是减肥美腿的大敌。为了帮助爱美的姐妹们塑造纤长笔直的美腿,这次,将为大家介绍一套腿部穴位按摩法,晚上在家就可以轻松做到,而且效果明显哦。

腿部穴位按摩 一招击退美腿3大阻碍

腿太粗、容易浮肿、脂肪积聚在膝盖等等,女性或多或少都会觉得自己的腿不够完美,而引发这些问题的根源正是“下肢发冷”、“浮肿”、“肌肉松弛”。

因此,这次要为大家介绍一组按摩瘦腿秘笈,通过穴位按摩消除这3个美腿障碍。做法简单,而且效果非常好。那么,还等什么,从今天开始,一起来尝试一下吧。

(1)首先,推拿淋巴结,净化体内环境!

上述问题大都是由于淋巴液流动不畅所导致的。如果淋巴液的流动受阻,体内老旧废物以及多余水分就无法被排出,当它们积聚起来,就会引起“下肢发冷”和“浮肿”,如果继续放任不管,腿部就会老化,从而发展成为肌肉松弛。

因此,首先必须要以淋巴结为中心,进行简单的按摩,从而疏通淋巴管,让淋巴液可以顺畅地流动。

1、膝盖内侧

按摩膝盖内侧的凹陷处。

在椅子或是地板上坐着,固定身体。双手的四根手指放在一条腿的膝盖内侧。一边呼气,一边轻轻地按压膝盖内侧的凹陷处,然后再一边吸气,一边松开。要重复做这个的动作3~4次。

长时间坐着、长久穿高跟鞋、运动不足等,由于这些原因,淋巴管很容易被堵塞。但是不用担心,利用这个按摩方法,好好地进行按摩,就能快速疏通堵塞了的淋巴管。

2、挤压大腿根。

横躺着,或是坐在椅子上,伸直大腿根坐着。双手的四根手指,按照照片上显示的那样,四指交错重叠,一边呼气,一边用交叠的手指向大腿根施压,把大腿根往上挤压,然后一边吸气,一边松开。这个动作要重复做3~4次。换一边腿动作不变,重复做该动作。

长时间坐着,或是穿比较紧的紧身短裤,会使腿部受到压迫,这样的话,淋巴管也容易堵塞。所以,一边坐着一边按摩放松腿部,这个非常重要。

(2)按压脚板穴位,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

脚板是身体状况的反射镜。因而,最好是每天观察一次自己的脚板状况。通过按摩脚底穴位,给失衡的内脏传送远程刺激,这样可以改善内脏机能,帮助身体排出老旧废物,起到提高身体代谢能力的效果。

另外,脚板如何接触地面,决定了你的腿美不美。如果脚板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无论做什么锻炼,都无法改善腿部整体扭曲的问题。既然是这样,利用以下的脚板穴位按摩来一起舒缓紧绷的腿部吧。

1、按压整个脚后跟。

一边按摩,一边用大拇指按压整个脚后跟。一边呼气,一边轻轻地按压,接着,再一边吸气一边松开手。这个动作要重复做3~4次。在洗完澡之后,擦上乳液进行按摩,还能起到去角质的效果。改善下肢发冷以及安眠的作用也非常好哦。

2、舒缓脚板底。

推拿脚底中央稍向上的部位。一边呼气,一边轻轻地进行按压,接着,再一边吸气,一边松开手。这个动作要重复做3~4次,这样,就能有效改善下肢发冷,促进老旧废物排出体外。

另外,在洗澡的时候,把一只脚的脚板搭到另一条腿上,把身体重量压在上面,活用塑胶水瓶、木棍、高尔夫球等,滚动式按摩整个脚板底,这样进行按摩同样非常有效。

(3)按照腿部穴位顺序来拉伸腿部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个重要的脚底穴位,按压这个穴位,就能一次过将“下肢发冷”、“浮肿”、“肌肉松弛”等问题一扫而光。这个动作在睡前,或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做都可以。另外,每天晚上,如果一边泡澡一边进行按摩的话,还能加速体内的物质循环,帮你高效塑造美腿。

另外,在按摩时,一起使用收紧肌肤的乳液或精油的话,还能一次过扫清体内老旧废物,消除浮肿和肌肉松弛,让你快速获得滑嫩有光泽的美腿。

1、瘦小腿。

部位:脚踝前方的正中央

用拇指刺激踝关节前方的正中央,两条脚筋的中间部位。一边呼气,一边轻轻地按压这个部位,接着一边吸气一边松开手,这个动作重复做3~4次,就能提高代谢能力,达到瘦小腿的效果。

2、促进老旧废物排出体外。

部位:内、外侧脚踝骨周围

以画圆的方式按摩脚踝两侧的内、外踝子骨。利用拇指指腹,轻轻地按压这两侧到的踝子骨,让脚踝放松。在每一边的踝子骨,以画圆的方式按摩5次,换一条腿动作不变,重复做该动作。

3、消除膝盖周围的浮肿和改善松弛的肌肉。

部位:膝盖周围

用两手拇指的第一个关节,描摹着膝盖的形状,一边画圆转圈,一边推拿膝盖。如果按摩的时候有膨胀的感觉,则要小心地去按摩,这样,就能快速塑造没有松弛赘肉的纤长美腿了。

4、消除膝盖下侧的浮肿和下肢发冷症状。

部位:小腿胫骨的外侧(膝盖往下10CM)

一边呼气,一边用四根手指按压小腿胫骨的外侧,接着一边吸气,一边松开手。这个动作要重复做3~4次。换一边腿动作不变,重复做该动作。这个按摩方法,对于消除由站立或是跑步带来的疲劳、浮肿有很好的效果。即使是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也能轻松地进行按摩放松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瘦腿的食物

薯类食物的脂肪含量几乎为零,薯类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阻止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而膳食纤维遇水膨胀则可以增加女性的饱腹感,这样就可以减少热量……详细>>

轻松瘦腿的减肥小妙招

正坐在床边,身子保持垂直状,双腿略微分开垂与地面。用左腿膝盖顶着右腿腿肚,利用腿部的力量,将膝盖由下至上逆向轻刮,直至腿部略微发红,而后……详细>>

轻松瘦腿的好习惯

每天起床后,在客厅或房间做5组高抬腿运动,每组1分钟,每做完1组可以休息2分钟。高抬腿是一种很好的瘦大腿运动,它很好地运动到大腿上的肌肉……详细>>

轻松瘦腿的8个方法

把姜敲碎,加入泡澡的热水中。泡完澡后,擦瘦腿霜,按摩之后还是包上保鲜膜。不过记得生姜泡澡的水位不可以超过胸部喔,这样会缩胸喔。详细>>

5步让你轻松瘦腿

右侧躺在地上,右膝盖弯曲90度。伸直左腿。放松左脚,脚趾朝向上方,举起左腿45度。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