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瘦腿瘦腹部的刮痧减肥方法

2017-06-14 17:56:42      

瘦腿瘦腹部的刮痧减肥方法。刮痧减肥是中医减肥中的一种,很多减肥MM都喜欢采用刮痧来进行减肥,尤其是对瘦腿瘦腹部效果非常明显。

准备工具:

专业的捻拭刮痧板或者边缘圆滑的汤勺。

刮痧方法:

小腿后侧:连接着膀胱经,对这个部位进行刮痧可以排水肿。

早上刮痧的方向是从膝盖后方凹陷往下刮到脚踝,重复约3~5分钟,可隔2小时再刮。

晚上刮痧的方向是从脚踝往上刮到膝盖后凹陷处,重复3~5分钟,可隔2小时再刮一次。

大腿侧边:连接胆经,对这个部位刮痧可以消脂。

首先站立时双手自然下垂,中指往下沿线到膝盖,就是胆经的位置。然后涂抹上一些刮痧油,抹乳液后,白天,用刮痧板从大腿根部往下刮到膝盖上缘,重复约3~5分钟,可隔2小时再作;若晚上则以相反方向操作。如果使用刮痧梳,滑行时可以稍微震动画圆,有助达到更深层的刺激效果,滑动时速度要尽量慢。

小Tips:对腿部进行刮痧时,力道一定要轻柔缓慢均匀,刮痧之前涂抹上燃脂的刮痧油或者是瘦身霜,可以避免肌肤表面过度摩擦而受伤,瘦腿效果也会更好。刮痧时毛孔张开,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可能导致横纹肌溶解,刮痧时最好深呼吸,刮痧后缓缓喝500cc约30~45度的加盐温水。另外还要注意保暖,否则容易患上感冒。

其实刮痧减肥法除了可以瘦腿之外还可以瘦腹部的,腰部脂肪增加,会形成难看的啤酒肚,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外表,同时也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腰部肥胖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压等疾病。通过中医刮痧方法有利于气血的畅通、脂肪的燃烧以及身体的新陈代谢。那么腹部刮痧减肥法怎么进行呢?

要注意一边吸气一边刮,因为你一收肚子你刮的就全都是脂肪了,脂肪也会被运动起来,因为肚子容易胖是因为缺少运动,这时候刮痧可以帮助赘肉运动。以此来回刮20圈,身体就会微微发热,不过要记住20圈不等于20下哦,而是由左到右一圈,由右到左一圈这样算。

因为腹部有很多的经脉,腹部的经脉和身体各个部位的经脉相通,腹部脂肪增多,人们的气血运行会受到阻碍,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衰弱,就会导致肥胖。对腹部进行刮痧,则会有助于气血运行通畅,从而更好地代谢废物,排泄体内垃圾,进而达到瘦身减肥的最终效果。

如果想贴着皮肤刮痧则需要涂抹刮痧油,但是力道要小点,否则容易损伤皮肤。每天只需做1到2次,可以选择早上起来做,晚上睡觉的时候做,而且睡前刮痧,特别有利于次晨排便。更妙的是,可以选择站着边看电视边刮痧,进行15分钟便可。

刮痧后可以喝一杯热水。因为刮痧治疗使汗孔开泄,邪气外排,会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因此刮痧后喝热水有利于补充消耗的水份,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刮痧时还应避免对着封口或者在较凉的地方刮痧,因为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果受寒的话,会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入里,不但会影响刮痧的效果,还会外感风寒而引发疾病。

腹部刮痧也不是刮得越久就越好,注意控制时间,感觉到微微发热出汗即可,千万不能用力过猛而伤到皮肤。刮痧可以选择在洗完澡之后刮,此时毛孔张开,效果会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减肥之瘦腿

从大腿根部的穴位开始,用刮痧板斜向下刮。两条腿的穴位必须对称刮,也就是必须刮完两条推的同一穴位后才能转战下一个穴位。刮痧板需与所刮方向保……详细>>

白领瘦腹试试刮痧减肥 刮痧应该注意什么

白领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长期缺乏有效运动,就会导致腹部脂肪堆积。长期排毒不畅,会直接影响到肤色。那白领如何瘦腹?刮痧是不错的方法,……详细>>

刮痧减肥的方法

小肚子、手臂外侧肥胖主要刮大肠经一线,包括手部食指外侧、合谷穴、曲池穴、肩部、颈部、脸颊、迎香穴(鼻翼部);详细>>

刮痧减肥

选择水分、关元、天枢(双侧)、足三里(双侧),用水牛角刮痧板的尖端每穴点按30次;涂抹上刮痧油,再用长方形水牛角刮痧板对水分、关元、天枢……详细>>

瘦腿的刮痧方法

瘦腿精油:想要加倍的瘦腿效果,那就来选择一款瘦腿精油吧,目前最流行的瘦腿精油是由杜松、萄萄柚、天竺葵、红花油、胡萝卜籽这几种材料制成,这……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