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夏天的开胃菜

2017-06-14 17:41:49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默念着24节气,转眼间,立夏都已经过了。夏天就这样不期而遇。

炎炎夏日,食欲不振,暑热难耐,心气烦闷。夏季如何将我们“革命的本钱”照顾得妥帖?几道开胃凉菜,让你健康一夏天!

营养学的研究也证明,生吃蔬菜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因为蔬菜中一些人类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质在遇到55℃以上温度时,内部性质就会发生变化,丧失其健康功能。

夏季燥热,除燥利湿是一大关键!同时,对于水分的补充也是十分重要的。

为您推荐的首道凉菜是——凉拌黄瓜。

清脆爽口的黄瓜,是所有食物中水分含量最高的。其水分含量高达96.7%。黄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更是让其如虎添翼,在酷热的夏日,不仅为人体补充了水分,更增进人体维生素的吸收,还有美容减肥,降血压和胆固醇多种作用。

夏季人体阳气在外,阴气内伏,胃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低下。因此,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也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开胃菜 五款简单开胃菜食谱

西芹洗净,斜切成小段。锅里水煮开,放入西芹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水沥干。百合去掉黑色部分,掰成小片,洗净沥干。详细>>

夏天开胃吃山楂

茶根、山楂、芦根各15克。将以上各味同煎熬20分钟,滤汁饮用。详细>>

夏天清火开胃喝什么汤好

将清水煮沸,把各种材料放入煲内,用大火煮20分钟,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详细>>

夏季暑热多吃开胃小菜更健康

夏季暑热多吃开胃小菜更健康。夏季的时候天气特别的热,我们很多在热的时候一般都是有胃口不好的情况,但是我们又不能不吃饭,所以我们在夏季的时……详细>>

夏天适量吃辣椒可开胃祛湿 2类人群不宜吃

辣椒为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通常呈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后变成鲜红色、绿色或紫色,以红色最为常见。辣椒的果实因果皮……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