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儿童开胃应该吃什么

2017-06-14 17:40:15      

小孩子的厌食症是父母亲比较头疼的问题,由于小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营养的补充是相当关键的。一不小心就会对以后的生长产生障碍,为了尽量避免这些问题,跟大家介绍下几种开胃的食材。

1、姜糖饮

鲜生姜3克切碎,加水半杯,煮沸去渣,冷却后加食醋3~5毫升,砂糖少许(有甜味即可)拌匀,让小儿饮服,每日一次,可常服。

2、丁香牛奶

丁香二粒(中药店有售),用开水一匙泡五分钟取汁,加入牛奶内饮服,每日一次,可常服。

3、多谷粥

大米、燕麦片、玉米碎片或玉米粉、血糯米、薏米仁等量加水煮粥,可常给小儿吃。

4、香菇炖鹌鹑

鹌鹑一对,去内脏洗净,去蒂干香菇30克,加水清炖,也可加入葱姜酒盐调味,熟烂后,吃鹌鹑、香菇和汤。每周1~2次,可作菜肴常吃。

5、蘑菇鸡糜羹

草鸡取胸脯或腿肉剁成糜约100克,鲜蘑菇50克,切碎,起油锅将以上两物放入油锅煸一下,加鸡汤适量煮沸,加入调味品后,再加入芡粉调煮成薄羹。可作菜肴常吃。

上面的食材主要是针对身体比较弱小的孩子的,当然对于壮实的孩子也是可以适当的服用的,另外平时一定要提高小孩子的身体素质,加强个人的抵抗力,这都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的,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寒天应该吃什么?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在1月5-7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详细>>

女人贫血应该吃什么

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详细>>

气虚阴虚的人应该吃什么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爱锻炼,也不注意营养均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导致身体很虚,气虚阴虚的人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祛湿健脾应该吃什么

各物分别洗净。土茯苓切块;茅根切段;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详细>>

瘦子想变胖应该多吃什么

其实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只有很少脂肪,但油炸过后就大变样了。一小包薯条含220千卡热量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虽然薯……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