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夏季养生食谱消暑开胃养身心

2017-06-14 17:40:15      

大爱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由于各种不适的情况,会发现腹泻或者身体不适,特别让人烦闹,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在夏季可以养生的食谱,可以让大家消暑开胃的时候还能养身心。

1、益气养心粥

材料:太子参30克,山药30克,莲子30克,粳米200克。

做法:将太子参、山药、莲子、粳米洗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同煮至米烂粥成,温热服食,有健脾益气、养阴清心的功效。

2、鸭肉冬瓜汤

材料:冬瓜500克,鸭肉500克,猪瘦肉100克,芡实、薏苡仁各50克,荷叶1片,陈皮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鸭肉、猪瘦肉洗净切块,冬瓜连皮洗净切块,荷叶洗净剪成小块。将鸭肉、猪瘦肉、冬瓜、荷叶与芡实、薏苡仁、陈皮一起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至鸭肉熟烂,调入精盐、味精即成。当菜佐餐,食肉饮汤。有滋阴养肝、健脾利湿的功效。

3、黄鳝饭

材料:黄鳝150克,生姜汁10毫升,粳米500克,精盐、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将黄鳝宰杀,去内脏,去骨,洗净后切成片,放碟内,以生姜汁、精盐、花生油拌匀。将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待水分减少一半后,放黄鳝于饭上,继续煮至饭熟即成。有补益肝肾、调中健胃的功效。

4、山药枣豆糕

材料:山药50克,扁豆30克,陈皮丝5克,大枣肉50克,粘粉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山药、扁豆洗净放入锅内煮熟,大枣肉切丝,将粘粉加适量水和成浆,放入山药、扁豆、大枣肉拌匀,加入适量白糖,倒在盘中,放入锅内隔水蒸熟即成。有健脾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食谱大全 适合你的饮食调理法

夏天吃什么东西好?当然是清凉降火又进补的了!但是,想要找到一个能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的才是,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过你也不用发愁哦,不论……详细>>

5款夏季养生食谱 增酸减苦及缓解失眠

五味子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等多种营养,能有效地益气强肝、提高记忆力、催人入眠等,且酸酸的味道能开胃助消化,符合增酸减苦原则,确实……详细>>

春季开胃健脾的养生食谱

健脾润肺,益气固。适用于神疲乏力,口干咽干,食欲减退,腰膝酸软,大便于结或泄泻与便秘交替出现,或兼见心悸自汗,或眩晕耳鸣,或肢体麻痛,或……详细>>

春季开胃健脾的养生食谱

粳米加水如常法煮粥。山药去皮为糊后用酥油炒,令凝,用匙揉碎,放人粥内拌匀,可作早点食用。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 三款粥食让你夏天也有好胃口

夏季,燥热的空气使我们很难心态平各。只觉得心浮气燥,内火旺盛。前所未有的干燥,仿佛一块巨大的海绵,将我们身体里的水份一点一点的吸走。乳……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