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普洱茶能预防血糖高吗

2017-06-14 17:29:55      

1、普洱茶能预防血糖高吗

普洱茶内的成分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起到降糖的作用,且其中的生物酶可以帮助糖尿病的治疗和恢复,因此说多喝普洱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而且普洱茶还能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长期饮用普洱茶对于健康人的血糖值是不会产生影响的。

2、普洱茶具有显着抑制糖尿病相关生物酶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普洱茶具有显着抑制糖尿病相关生物酶的作用,抑制率达90%以上。随着普洱茶浓度的增加,其降血糖效果越发显着。但普洱茶饮用方式对降血糖效果影响较大,在普洱茶定量饮用情况下,分次连续饮用比一次性饮用效果更好。研究还表明,普洱茶还具有显着的减肥作用,连续两个月喝普洱茶(熟茶),肥胖者体重会有明显下降。

3、普洱茶单糖含量低,适合糖尿病人喝

糖尿病病人饮食首要注意的就是糖分的摄入,因为当我们身体内血糖值过高时,血液中一部分糖原(大多数为葡萄糖)随尿液排出,就造成了糖尿。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糖分含量较高的甜食,以及饮料就要尽可能的减少或者不食用,否则易使得血糖值再度升高,使得病情加重恶化。而糖尿病能不能喝普洱茶,首要考虑的也就是普洱茶中单糖含量(葡萄糖是单糖,糖尿病所要控制摄入的糖类主要是的单糖,并非所有糖类物质)。

经过测定普洱茶单糖含量较低,而普洱茶带给人体的甘甜口感,更多的是来自于茶叶内一部分氨基酸,而非单一的单糖类物质。这一点只要是喝过普洱茶的茶友都能够明白,普洱茶的甘甜和葡萄糖的甜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甜味,其原因就是如上所说的导致甜味口感的物质不同。所以,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喝普洱茶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能预防血糖高吗

经过测定普洱茶单糖含量较低,而普洱茶带给人体的甘甜口感,更多的是来自于茶叶内一部分氨基酸,而非单一的单糖类物质。这一点只要是喝过普洱茶的……详细>>

备孕能喝普洱茶吗

建议不喝茶,还是注意孕前准备最好。茶叶中含有较丰富的咖啡碱,饮茶将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茶……详细>>

备孕能喝普洱茶吗

建议不喝茶,还是注意孕前准备最好。茶叶中含有较丰富的咖啡碱,饮茶将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茶……详细>>

孕妇能喝普洱茶吗

孕妇不能喝普洱茶。因为茶里面含有咖啡因,会对宝宝不好,而且喝普洱茶会降低血脂的。详细>>

普洱茶养胃吗

虽然其他品种的茶也有降脂的作用,但普洱茶的降脂效果是各种茶中最显著的。这和它的生长环境、加工工艺有很大关系。只要长期坚持饮用一定浓度的普……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