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果汁被美国儿科协会拉黑 宝宝如何喝果汁才健康

2017-06-15 11:53:3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喝果汁好吗?许多孩子都爱喝果汁,而家长也乐意在家榨果汁给孩子喝,其实孩子喝果汁也是有讲究的,直接给宝宝喝鲜榨果汁其实是错误的,那么如何给宝宝喝果汁才营养健康呢?

果汁被美国儿科协会拉黑

美国儿科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近日在《儿科》(Pediatrics)期刊发表报告说,除非医生建议,否则父母不要给不足1岁的婴儿喝果汁。

此前,美国儿科学会一直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婴儿喝果汁。但鉴于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饮用果汁可能会引发儿童肥胖和龋齿,该组织决定把不喝果汁的年龄建议从6个月提高至1岁。

按照这份指南,1至3岁的幼儿每天饮用的果汁不得超过118毫升,4到6岁的儿童每天最多喝177毫升,7到18岁的孩子每天最多喝237毫升。指南建议家长不要用瓶子和吸管杯给幼儿喝果汁,也不要在幼儿临睡前给他们喝果汁。

为什么儿童不能喝果汁

果汁让宝宝摄入了很多糖分,会引起蛀牙

果汁中大量的糖和热量会导致宝宝肥胖

过多的果汁会让宝宝无法消化,引起胀气或腹泻

喝惯了果汁,会让宝宝对甜味饮料上瘾,从而导致不爱喝水

喝饱果汁的宝宝吃不下饭,摄入营养不均衡

所以,果汁并不是健康食物,吃水果(小宝宝可以吃果泥)才是正解。

喝果汁要适度喝

喝果汁也需要注意“适度”,专业人士推荐“每天两杯果汁”是一个既科学又健康的“量度表”,每天喝两杯果汁(500ml)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这样可以满足人体对不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需要,又不会产生果糖摄入过量的问题。

此外,人们总认为不如未经加工的来得天然。但英国医学家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压榨后的纯果汁中的纤维素及抗氧化剂等都保持得非常完好,单从有益于健康这一点来看,纯果汁和水果几乎具有同样功效。

果汁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这些天然的微量元素含有活性物质,我国普遍存在果蔬类食物摄入不足的情况,每天喝果汁正好弥补了这个缺口。因此,果汁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饮品,从哺乳期婴儿到老年人都可以饮用。果汁被认为是给3个月龄婴儿补充维生素C必须添加的辅助食品,老年人每天喝果汁能够远离老年痴呆。

如何给宝宝喝果汁才营养健康

1、自制纯正果汁。妈妈们一定选用纯正果汁,最好是自制的果汁,千万别贪图方便给宝宝选用有其它成分的果汁饮料,以免不当成份对身体造成暂时性或累积性伤害。

2、大人以身作则。管住自己的嘴巴,大人不要在孩子面前将果汁、饮料当成水喝,教导幼儿正确的液体摄取观念。

3、多用水果代替。多给宝宝吃新鲜水果,这一定必喝果汁为佳,除了可以在营养摄取上最为丰富之外,另可训练婴儿咀嚼能力,以及提供适当食物纤维,有助肠蠕动和排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果汁 喝果汁 果汁

喝果汁美容 最有效养颜的果汁配方

盘点具有美容的效果的那些水果汁,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详细>>

喝什么饮料健康 少喝果汁饮料

目前随着人们对于饮料口味的追求,导致了市场上越来越多的饮料出现,尤其是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出去逛街或者是在家都喜欢喝一杯冰冻的饮料,但是……详细>>

果汁不能代替水果 喝果汁有4大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爱好喝果汁,偶尔喝喝果汁能助消化润肠道,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喝果汁都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要如何正确喝果汁呢,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过量喝果汁有3大危害 果汁怎么喝才健康?

现在白领女性大多被便秘困扰,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饮食太过精细,使得纤维素摄入不足。饮食精细一方面表现在粮食上,另一方面还表现在饮品上,……详细>>

如何喝果汁养生 鉴别鲜榨与勾兑果汁

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果汁”,其实很多是滥竽充数,因为除了100%果汁可以称为果汁外,其它的只能叫做果汁饮料,它们是在果汁的基础上添加大量……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