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睡前玩手机这5点需注意 手机党们看过来

2017-07-20 09:26:04      家庭医生在线

亲,你有这样的习惯吗,睡前躺被窝用手机看小说,玩游戏或者看看电视,反正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了。但是,你们造这么做有多大危害吗?医学研究表明:睡前玩手机,会影响交感神经系统和肾上腺激素分泌,打乱生理周期同时还会降低睡眠质量。此外,长期躺着玩手机,会诱发颈椎、腰椎疾病。

具体来说,睡前玩手机有这些危害

1、导致视力模糊

在漆黑的房间里长时间盯着手机,手机发出的光线会让眼部肌肉疲劳,影响聚焦能力,导致视力模糊。最初可能只是暂时的视觉疲劳,但长此以往它会变成永久性的,最终导致近视,甚至有可能导致散光。

2、导致视力偏差

人出生时两眼度数是一致的,而长期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因为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如此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

3、颈椎反弓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4、影响正常睡眠

一般我们晚上玩手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玩到很晚,可能因为看小说,看到入迷而忘记时间,可能因为和别人聊天,聊得太尽兴而忘记时间,总之现如今的社会大部分的人都会玩手机玩到很晚才会睡觉,这样严重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睡眠时间,不利于我们身体休息,以及排毒。

5、影响工作或学习

晚上睡得太晚了,白天自然而然就没有精神好好上班或学习了,如此的话,会让我们在上班或学习的时候打瞌睡,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或学习,如果还不幸被老板或老师发现,那可能会影响我们在老板或老师心中的印象,所以如此得不偿失的事,我们还是应该尽量避免。

6、长痘痘

睡觉前躺床上,手机离脸部也就不到20cm,这时手机对你的辐射会变得比平时更加严重。你可能觉得辐射伤害皮肤听起来很玄乎,但如果你忽视它,说不定再过几年皱纹就该爬出来了:电磁、电离辐射轻则导致皮肤老化,重则导致皮肤发炎,长痘痘就在所难免了。

睡前玩手机应注意哪些呢

1、睡前玩手机一定要开灯,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机。

2、不要侧躺也不要俯卧,因为侧躺对眼睛的压迫力很大,会导致视力偏差;俯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难以入眠。如果非要看,最好是仰着看。

3、手机亮度调整到适宜状态,最好把手机调到夜间模式。

4、看手机要有节制,不能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看,尤其是手机游戏,页面不停闪烁对眼睛的刺激更大。

5、眼睛感觉疲劳时,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或滴一下润眼液,缓解一下眼干、眼疲劳的不适。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使用 玩手机 手机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 警惕“手机脖”!

听说过“鼠标手”“屏幕脸”“电脑眼”,可你听说过“手机脖”吗?近日,欧洲脊柱协会发表声明称:“短信脖”是新一代人全球性疾病!有人说,或许……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