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艾灸不仅对身体有利 还能减肥

2017-06-07 17:05:47      

现在很多人比较愿意采用艾灸减肥方法了,因为她们觉得这种方法比较方便并且还可以排除人体的毒素,加快减肥的时间。但是也有人会持质疑的态度。那么,艾灸减肥效果如何?

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

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针刺后能够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针灸减肥的目的。

艾灸具有奇特的养生保健作用,在我国有数千年的历史。《黄帝内经》“大风出汗,灸意喜穴”,说的就是一种保健的艾灸法。《庄子》记载圣人孔子“无病而自灸”,也是只用艾灸养生保健。日本人须藤作等做过的灸法抗癌研究,还表明艾灸可以使皮肤组织中潜在的抗癌作用得到活化,起到抗癌的作用。

艾灸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的作用,对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颈椎病、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对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鼻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风湿、类风湿、骨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疼、心血管系统疾病等有较好的作用。工作生活压力大,引发亚健康后,出现痤疮、肥胖、失眠、便秘、代谢综合征等疾病,艾灸对这些症状,有显著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对食物 不仅不胖还能帮你消脂

时下,社会上出现了一种新的人群——“拼瘦族”。他们对于减肥乐“死”不疲,喜欢通过各种渠道搜寻瘦身方法、交流减肥经验。有些人尽管并不肥胖……详细>>

艾灸减肥法

不少注重保健的人们应该对艾灸都不陌生,知道艾灸可以调节免疫、防病保健,还有美容的作用。可是,对于艾灸减肥,却不是那么的广为人知了。那么,……详细>>

早餐吃鸡蛋有利于减肥 一周鸡蛋减肥食谱

煮鸡蛋(不限),烤面包(不限),葡萄水果,咖啡(不加糖奶)。详细>>

减肥不仅要控制食欲,还要让自己饮食有规律

饭前喝一杯水不仅可以疏通肠道,还有饱腹的作用,从而可以减少早餐的适量。大家都知道白开水是我们最好的饮料,每天喝足够的水可以加速我们身体的……详细>>

不同肥胖类型 艾灸减肥选穴不同

针灸减肥是一项古老传统的中医养生方法,随着技术的开发和发展,中医针灸也被用来了养生。中医针灸减肥效果不错,并且还健康安全绿色,艾灸减肥属……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